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旗下金矿将复产 ST荣华有望摘帽

  • 发布时间:2016-03-11 08:38: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为ST荣华贡献100%营收的子公司停产逾8个月后,终于迎来了复产的消息,公司届时亦有望摘掉“ST”的帽子。

  ST荣华今日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肃北县浙商矿业投资有限公司环境影响评价报告已经取得甘肃省环保厅的批复。同时,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核准浙商矿业生产工艺为:无氰浸出炭浆法提金+无氰解析电解+金银熔炼,采选生产规模为每日980吨。

  公告称,取得环境影响评价报告批复后,浙商矿业将向当地有关部门报批炸药等生产原料;加之供水管路冬季未使用,需对全部供水管路进行检修,预计今年3月底、4月初可恢复生产。

  届时,导致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有关情形已经消除,公司将向上交所申请撤销对公司股票的其他风险警示。公司同时提示,相关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去年6月1日,ST荣华发布公告,宣布浙商矿业因选矿厂设备检修、生产工艺调整及尾矿坝加固,自即日起停产,预计停产两个月。生产工艺调整后,将由原来的全泥氰化碳浆吸附工艺改为无氰提取工艺。浙商矿业选矿厂停产检修可能对公司2015年度的经营业绩产生影响。

  但此后,浙商矿业复产日期却一再推迟。至2015年11月30日,ST荣华发布公告称,由于浙商矿业环评报告书未取得环保部门的批复,未能按计划恢复生产,公司正在与环保部门积极沟通,但目前尚无法准确预计具体的复产时间。由于浙商矿业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的资产、营业收入分别占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总资产、营业收入的49.94%和100%,触发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的“ST”情形。由此自12月1日起公司股票简称由“荣华实业”变更为“ST荣华”。

荣华实业(60031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