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关于同意岭澳核电厂1号机组第十三次大修使用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设备进行堆芯冷却监测系统改进的复函

  • 发布时间:2015-10-13 17:29:36  来源:环保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大亚湾核电运营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你公司《关于岭澳核电厂1号机组在第十三次大修中使用广利核公司生产的设备实施堆芯冷却监测系统改进的请示》(广核运〔2015〕39号)收悉。经研究,函复如下:

  一、同意岭澳核电厂1号机组第十三次大修使用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堆芯冷却监测系统机柜实施系统改进。

  二、你公司应加强对改造后的堆芯监测系统的运行监督,在设备投运前督促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补充完成实现阶段软件验证和确认工作,并按照承诺在机组第十四次换料大修期间更换所有受电容及焊锡膏存储期过期问题影响的部件。

  三、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应针对电容及焊锡膏存储期过期问题对其他在制及已交货设备开展全面排查,深刻吸取经验教训,进一步完善质量保证体系,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原材料采购和制造过程控制,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特此函复。

  国家核安全局

  2015年9月30日

  抄送:环境保护部华北、华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环境保护部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