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欧洲市场并购加速 东方精工工业机器人业务扩张

  • 发布时间:2016-03-10 08:4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近年来,中国企业频频“走出去”收购海外公司或者设立子公司在海外开展业务,其中不乏上市公司。比如有着十来年海外出口经验的东方精工,这两年还不断开展资本运作,在欧洲先后收购意大利 Fosber 集团和参股意大利弗兰度公司。

  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瓦楞纸箱多色印刷成套设备生产企业,东方精工在10年前就已经实现了海外出口。而2005年之后,随着出口业务的不断扩展,东方精工在国际市场上的知名度也逐渐打响。

  收购意大利 Fosber 集团成为东方精工在上市后的开展资本运作的一大“战果”。2014年3月份,东方精工宣布完成收购意大利 Fosber 集团 60%股份,同时双方还共同在佛山设立了合资公司。

  尝得海外并购的“甜果”后,2015 年10 月份,东方精工宣布完成参股意大利弗兰度公司40%的股份。资料显示,弗兰度是一家有近 60年历史的智能仓储物流系统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在意大利自动化仓储物流市场排名第三,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机械制造业、食品饮料业、医药行业、烟草行业、时装加工业、军工、电子行业以及目前正蓬勃发展的电商等领域。

  而在此前,东方精工还参股了嘉腾机器人。东方精工方面表示,与弗兰度集团的合作将使公司能够继续深入工业机器人大行业,进一步拓宽公司在智能生产领域的发展空间,完成智能仓储物流整体解决方案的平台搭建。

  2月26日,东方精工发布的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2.88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6155.51 万元。

  多家券商研报均认为,由于2015年收购项目财务顾问费,合资公司开办费,新厂房折旧增加,财务费用等原因,2015年的业绩处于低点,但是2016年考虑到公司的并购战略,东方精工业绩将进入爆发期。

东方精工(002611) 详细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