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板块聚焦 > 正文

字号:  

人工智能概念股或受资金青睐

  • 发布时间:2016-03-10 08:35:0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乔宇

  昨日两市大盘大幅低开,全天弱势整理,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4265.7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据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81.02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煤炭石油、化工化纤、钢铁、计算机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3.0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中国铝业北方稀土紫金矿业,分别净流出1.14亿元、0.87亿元、0.74亿元。煤炭石油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0.82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石化油服神火股份国投新集,分别净流出2.34亿元、0.67亿元、0.64亿元。化工化纤板块净流出8.7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上海石化江南化工中泰化学,分别净流出0.83亿元、0.54亿元、0.44亿元。

  从盘面观察,短线热钱青睐的补库存、去产能受益的资源股出现了利空信息,主要因为大宗商品价格出现高位宽幅震荡。在此背景下,部分资金转而出击业绩稳定的低估值品种,比如银行、保险、教育传媒等板块。其中,银行类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6.2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交通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分别净流入0.99亿元、0.89亿元、0.86亿元。保险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3.70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寿,分别净流入0.44亿元、0.38亿元、0.22亿元。教育传媒板块净流入1.14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邦宝益智高乐股份东方明珠,分别净流入0.14亿元、0.34亿元、0.30亿元。

  不过,从以往走势来看,保险股、银行股很难持续强势,主要因为其市值较大,需要消耗大量资金,因此,活跃资金仍可能出击中小市值品种,尤其是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兴产业股。昨天谷歌人工智能AlphaGo与韩国棋手李世石的第一场比赛结果显示,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初步具备了与人类对抗的能力,这是一个极大的进步,意味着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在此背景下,人工智能产业股可能站上风口,具备了反复炒作的产业基础。周四可关注新时达机器人等为代表的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产业链相关个股。

人工智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东杰智能 19.97 6.5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浪潮信息 23.85 -3.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