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盛大游戏借壳或生变 二级市场资金显露撤退迹象

  • 发布时间:2016-03-09 07:38: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中银绒业3月7日晚间公告,盛大游戏100%权益整体置入中银绒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持有盛大游戏41.19%股份的中绒集团,未就盛大游戏置入一事与其他股东达成一致意见,并且被其他股东起诉。这意味着,盛大游戏借壳中银绒业回归A股或生变。 京华时报记者陈艳

  各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中银绒业3月7日晚间发布的《关于对深交所公司部关注函的回复公告》,公司提示了三大风险:第一,盛大游戏100%权益整体置入中银绒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第二,中绒集团持有的盛大游戏41.19%权益整体置入中银绒业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的风险;第三,盛大游戏境内外资产结构暂不符合中国证监会重组上市的法规要求,使得中绒集团计划将盛大游戏置入中银绒业的方案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风险。公告称,中绒集团暂未与盛大游戏各股东就盛大游戏资本运作方案达成一致意见。同时,盛大游戏3位股东东方弘泰(香港)、东方弘智(香港)及浩鼎国际的共同关联方上海砾游已在香港高等法院向中绒集团及其在香港的控股公司申请了禁制令,中绒集团聘请的律师将于3月31日参加香港高等法院的聆讯。

  权益优先出售也不合法

  中绒集团表示,作为中银绒业控股股东,在融资、战略商机等各方面均大力支持中银绒业。中绒集团一直将中银绒业作为盛大游戏回归A股的上市平台,始终坚持将所持有的盛大游戏41.19%的权益优先出售给中银绒业,已出具承诺函,给予中银绒业购买前述41.19%权益的优先选择权。

  而按照中国证监会重组上市的法规要求,中绒集团不仅无法将盛大游戏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就连其独自持有的41.19%股权也没法出售给上市公司。中绒集团及其他股东均持有盛大游戏开曼公司的股份,盛大游戏通过VIE架构控制了境内主要运营实体,这种境内外资产结构,不符合中国证监会重组上市的法规要求。另外,公告中还提及了中银绒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实际控制人马生国被刑事立案,中绒集团卷入盛大游戏私有化份额的诉讼案等一系列风险。

  市场资金撤退迹象明显

  中银绒业自2014年8月以来停牌,2016年2月25日复牌,其间停牌一年半。复牌后到3月4日停牌核查前,一共收获6个涨停板。股价自4.64元涨到8.22元,接近翻倍。但前期资金已露出撤退迹象。在停牌前一天,即3月3日的交易中,中银绒业收出一个T字涨停板,在下午一度打开涨停,换手率从前五日的最多0.25%暴涨到22.9%,成交量达24.3亿元。

  当日龙虎榜显示,中银绒业买方席位均被游资所占据,国盛证券北京德胜门外大街、华泰证券上海浦东新区福山路等前五大买入席位合计抢筹2.87亿元。反观卖方,仅一机构专用席位就疯狂卖出3.99亿元,新时代上海金桥路、国泰君安海口国贸大道紧随其后,分别减持2.6亿元和2.1亿元,卖出前五合计抛售金额达到10.26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