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大商集团将成友好集团控股股东

  • 发布时间:2015-10-13 00:31: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责任编辑:杨菲

  友好集团10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乌鲁木齐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与大商集团有限公司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国资公司拟向大商集团转让其持有的友好集团5030.5853万股股份,占友好集团总股本的16.15%,转让价格为11.34元/股,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57046.84万元。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大商集团将成为友好集团的控股股东,国资公司仍持有友好集团5.454%股份。公司股票10月13日开市起复牌。

  资料显示,友好集团是全国百强商业企业集团之一,在新疆乌鲁木齐具有明显的区域优势。但在百货行业整体寒潮下,公司业绩表现不佳。上半年,友好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1.3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9.7%。

  此前的9月19日,友好集团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乌鲁木齐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拟一次性转让给单一受让方16.15%公司股权,持股比例由21.6%下降到5.45%。股份转让设置了严格的受让条件,受让方最近3年连续盈利,2014年总资产不少于100亿元,2014年利润不少于5亿元,且拥有在商业零售等相关行业的背景资源和运营经验等。

  公开资料显示,大商集团是目前中国百货商业第一大公司,有70余年历史,拥有百货、餐饮、超市、电器地产等多项业务。2014年,大商集团实现销售额1702亿元,实现利税总额近50亿元,高居中国百货业榜首,连续7年进入中国企业100强。目前,大商集团遍布全国的大中型店铺达280家。公告显示,浙江报喜鸟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大商集团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达19%。

  友好集团表示,本次股份转让尚须报自治区国资委、国务院国资委审批,能否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存在不确定性。

友好集团(60077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