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光学断臂扭亏有望摘帽 主营业务仍不乐观

  • 发布时间:2016-02-29 07:2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王文举

  靠出售子公司股权和清算亏损子公司,*ST光学在被暂停上市前夕成功扭亏,并将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昨日晚间,*ST光学发布了2015年年报,数据显示,公司2015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03亿元,同比下降9.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3.85万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08元。同时,*ST光学表示,公司2015年度报告经审计的净利润指标涉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已消除,已向上交所提出了撤销对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申请。

  然而,虽然公司已经申请摘星脱帽,但*ST光学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仍然处在3617.5万元亏损的状态。此外,公司的营业收入也较去年同期下滑了9.85%。

  公告中,*ST光学表示,公司净利润出现增长是由于在北京产权交易所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售上海凤凰光学仪器公司100%股权,增加利润总额8601.27万元;加强管控,避免光学主业进一步亏损,其中资产减值损失较上年减少5298.56万元,清算亏损企业子公司上海光学同比减少亏损7481万元。

凤凰光学(60007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