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油价回稳 全球股市上涨

  • 发布时间:2016-02-29 07:07: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美股震荡盘升,道琼斯指数一周累计上涨1.5%至16639.97点,标普500股指周涨1.6%至1948.05点,纳斯达克综合股指周涨1.9%至4590.47点。

  油价走势成为上周美股波动最主要的推动因素。此外,美联储多名官员上周发表了讲话,也对股市构成些影响。上周国际油价累计涨3.42%,整体上提升了市场风险偏好,股市受到支撑;上周美联储官员的发言多数偏软,对股市亦构成些支撑。

  上周五,美国公布了许多重要数据,具体为:去年四季度GDP年化季率修正值为增长1.0%,高于预期的增长0.4%,也高于初值的增长0.7%。此外,当天公布的1月个人收支及1月个人消费物价指数等指标大多优于预期,略微提升了美联储加息预期,故上周五美国股市略受压制。

  欧股上周普涨,英、法、德三地基准股指一周涨幅分别为2.45%、2.17%、1.33%。欧股上涨主因也在于油价,与美国并无太大不同。

  亚太股市上周亦涨,日、韩股市周涨幅分别为1.39%、0.20%,中国香港股市周涨0.41%。 郑步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