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金石东方上市即“变脸” 2015年营收净利双降

  • 发布时间:2016-02-26 08: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航

  上市不久的新股金石东方(300434)2月25日公布2015年成绩单。公司上市后业绩开始逐步下滑,业绩“变脸”亦在市场预料之中,2015年公司营收净利双降。

  去年净利下滑27.18%

  据业绩快报显示,2015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17亿元,比上年减少32.2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338.06万元,比上年减少27.18%;基本每股收益为0.38元,同比下降39.68%。

  事实上,公司在2015年上市之后的季度报告均显示业绩下滑。此次面对公司全年业绩的下滑,金石东方在公告中依旧解释称,2015年受到国内经济增速放缓、市政基础建设投资趋紧等因素的影响,虽然市政排水管道等领域市场需求依然巨大,但基础设施资金趋紧,下游管道制造企业回款困难,扩产计划放缓,导致公司产品销量有所下降,订单有所减少。

  拓宽盈利渠道何时见效?

  值得关注的是,尽管公司业绩并不好看,但近期长城证券、民生证券等机构先后发表研报,表示看好公司未来。面对严峻的宏观环境,金石东方也在努力拓宽盈利渠道。但有投资者提出,公司的努力何时才能见效?

  三季报显示,公司已完成GS/GMRP-1600大口径低压给水用金属增强复合管生产线的研发和生产,并交付客户使用;同时公司完成了三米规格的钢带增强聚乙烯螺旋波纹管生产线的研发,并已形成销售订单。与此同时,公司还在去年9月22日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与13位自然人共同投资设立了成都金四通真空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镀膜机、太阳能方面的项目,积极拓展公司业务范围。

  长城证券在研报中还提到,考虑到停车难已经成为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同时为了有效利用公司较强的生产制造能力,公司依托于成都机械加工产业集群及保税区,决定进入智能泊车领域。2015年8月,公司与DYP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协议,成为其国内的独家代理,获得许可在中国地区独家使用其相关专利技术用于生产、销售智能泊车系统。 此外,公司计划推进真空镀膜业务,目前公司正在探讨作为总包商承担市政管网 PPP项目的可能性,未来公司可自己生产管道,也可分包给下游管道生产厂商后销售自己的设备。

金石东方(300434)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