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恋爱20天就分手 宝光股份重组途中“换对象”

  • 发布时间:2016-02-26 07:36: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聂品  责任编辑:阎明炜

  在停牌筹划重组期间“换标”再添新案例。此前最著名的案例是世纪游轮在停牌期间把重组对象换为巨人网络,这一次是在重组征途中屡败屡战的宝光股份

  停牌三个月的宝光股份25日早间发布重组进展公告称,由于和偶偶网未能协商成功,公司决定将重组标的更换为广电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金石威视。

  2015年11月24日晚因股价异常波动而停牌核查的宝光股份公告称,公司接到大股东北京融昌航及实际控制人杨天夫的《确认函》获悉:北京融昌航及实际控制人杨天夫拟自11月24日起筹划重大事项,该事项可能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7月21日,宝光股份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至今公司尚未收到证监会调查结论。按规定不能启动再融资等资本运作。但公司当时公告称,北京融昌航及实际控制人杨天夫拟筹划的重大事项不涉及证监会规定的行政相关许可类事项。

  至2016年2月2日,宝光股份在进展公告中首次披露了重组框架:拟置出公司现有资产并引入新的业务。其中置入资产的交易对方拟为姜腾、林栋梁、陈林等三位自然人(北京偶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全体股东),该交易对方为本公司及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无关联关系的独立第三方。交易方式暂定为:以不涉及证监会规定的相关行政许可类事项的方式进行,包括但不限于现金购买、出售资产或其他重组方式。本次交易不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也不构成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拟置入的北京偶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偶偶网”)成立于2007年2月,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公司主营业务主要涉及互联网娱乐,以网络视频和游戏为主,公司拥有网络视频牌照,是游戏道具运营的专家级企业,也是当下资本市场较为热门的题材。

  但上述并购意向公告20余天后就“胎死腹中”。昨日,宝光股份披露新的进展公告称,与原拟置入资产标的偶偶网进行协商后双方未能达成一致,公司决定不再考虑。同时从企业未来发展转型考虑,新选择了北京金石威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作为重组标的,交易对方也变更为金石威视的股东。另外公司表示,重组涉及的其他交易内容不变。

  据可查资料,新重组标的金石威视以音视频媒体领域为核心,致力于为广电和电信行业提供媒体内容安全和版权保护、广播电视监测、媒体信息管理和分发、基于媒体的电信增值业务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同时提供基于主流IT厂商产品的集成和分销。目前公司的主要客户包括国家广电总局、省广电局和各大电信运营商,并为国家广电相关管理部门提供了全国性的广电监测系统和设备,涵盖了从模拟到数字、从广播到电视、从有线到无线的各种监测领域。

  随着A股市场并购重组大行其道,并购重组在停牌中的“暗战”也逐渐增多。并购重组已从过去的“一蹴而就”变为“多轮多边谈判”,不少上市公司在停牌大半年后,最后拿出的重组方案往往与之前披露的面目全非。好的并购项目人人觊觎,质差的上市公司则往往被优质项目“抛弃”。宝光股份目前仍处于被证监会立案调查阶段,因此其重组之谈判可谓“变数甚多,命运多舛”。

宝光股份(600379) 详细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