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招商银行业绩快报点评:非息收入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 发布时间:2016-02-18 07:15:4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招商银行公布2015年度业绩快报,营业收入2015亿元(+21% YoY)。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577亿元(+3.1% YoY)。基本每股收益2.29元。ROE 17%,(-2.21pct YoY)。贷款总额2.82万亿元(+12.35% YoY)。不良率1.68%(+0.57pct YoY)。

  四季度加大了贷款投放,贷款总额同比增15%,但预计受净息差下降和重定价影响,净利息收入单季同比增速较三季度-3pct。非息收入单季同比-13%,主要因季节性因素,四季度是传统的非息收入下滑时期。同时资管业务受资本市场波动,预计有一定收缩。但全年非息收入增速依然有33%,保持了高速增长的势头。

  不良贷款率1.68%,较三季度+8bp,与行业不良贷款增速趋同。预计四季度加大了风险暴露和核销力度,四季度单季净利润同比-9.5%。招行收入结构依然是行业中的佼佼者,非息收入占比高提升快,以招行的规模,在资产荒下净利润增速和营业增速保持业内较快增长,体现出银行较强的运营能力。

  招行最早启动轻型银行转型战略,以传统的零售优势发展大资管、交易银行、同业银行等业务板块。一体两翼路线明确,符合未来消费金融和民生金融的发展方向。全行的零售转型和事业部改革正持续进行。员工持股的混改政策,绑定公司核心利益,激发员工积极性,也为招行的发展保驾护航。我们继续看好招行的发展前景。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