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新都年报预喜有望免于退市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16: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映泉  责任编辑:李航

  自去年4月底开始暂停上市的*ST新都(000033),今日披露业绩修正公告,将2015年年度净利润修正为盈利7000万元至1亿元,同时预计2015年底公司净资产达到1元至1000万元。此前在三季报中,公司曾预计2015年亏损2500万元至2000万元,同时净资产预计为-20678.65万元至-20178.65万元,若按照这一业绩状况,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

  据公司解释,本次业绩修正的主要原因有三点:

  第一是经营性利润增加。2015年第四季度,公司子公司新都实业、酒店管理公司积极开展经营业务,增加了公司的经营收入及利润;此外,公司收回部分物业出租的租金,增加了公司的经营收入。

  第二是破产重整收益。2015年9月15日,深圳中院受理公司破产重整申请;2015年12月15日,深圳中院裁定批准公司重整计划。公司将所有固定资产、机器设备以及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等转让给重整投资人,由此产生收益。

  第三是接受重整投资人现金捐赠。2015年12月28日,为执行重整计划,新都酒店与重整投资人联合体成员泓睿投资捐赠资金8000万元。根据约定,如果捐赠8000万元仍不能满足公司净资产为正值的需要,泓睿投资应当继续追加捐赠、保障公司净资产为正值。当日,公司收到了泓睿投资付来的8000万元捐赠资金。

  目前,按照公司披露的业绩修正数据,*ST新都已经满足了恢复上市所需的净利润为正且净资产为正的要求,但公司仍需要2015年年报不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才可顺利恢复上市。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此前被暂停上市就是因为2014年度报告被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新都退(0000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