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年报透露一批牛散最新动向 周万沅坚守安信信托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12:39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李航

  随着上市公司2015年年报的逐渐披露,A股中一些牛散的最新动向也开始明朗。最新数据显示,牛散徐开东押注了*ST京蓝(000711),另一牛散周万沅则坚守安信信托(600816)。

  徐开东押注*ST京蓝

  *ST京蓝1月26日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徐开东持有110万股,为第七大流通股东。*ST京蓝的三季报中,徐开东并没有现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不过,再往前追溯,可以发现徐开东在很久之前就已开始押注*ST京蓝。早在*ST京蓝的前身天伦置业2009年年报中,徐开东就已现身其第四大流通股东,持有49.73万股;随后直至天伦置业2010年的中报,徐开东仍然持有49万股,持股三个季度。

  在天伦置业2013年的三季报中,徐开东卷土重来,持有106.85万股,为第五大流通股东;在2013年年报中,徐开东的持股量增至110万股,此后直至2015年一季度,徐开东仍持有110万股,与其在*ST京蓝2015年的年报持股量相同,以此推测,徐开东可能自2013年三季度以来就一直持有*ST京蓝,只是由于持股量不足,中间曾被挤出前十大流通股东。

  *ST京蓝最新年报显示,公司主要从事物业租赁、咨询及管理,煤炭销售,提供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运维、电子产品及其他等业务。2015年,*ST京蓝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62万元,同比扭亏。年报显示,公司在2015年6月24日启动重大资产重组,出售公司持有的商业地产板块及煤炭/矿业板块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同时,公司2015年在工业自动化运维、电子产品分销等业务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在智慧城市、合同能源管理领域做了布局,与广安市签订了智慧城市建设框架协议。

  徐开东为A股较为活跃的牛散,在上市公司去年三季报中,其现身中煤能源通裕重工天龙光电太钢不锈世纪星源青海华鼎东北电气等10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在其现身的上述个股中,传统行业个股占比较多,如钢铁、煤炭等行业,另外还有两只ST股。而在上市公司去年半年报中,徐开东也现身11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周万沅坚守安信信托

  除了徐开东,另一牛散周万沅的最新动向浮出水面,其去年第四季度选择坚守安信信托,持有1479万股,持股数量与上期相同。追溯公告,可以发现,周万沅于2015年第三季度进驻安信信托,持股量1479万股。

  业绩方面,安信信托2015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22亿元,同比增68.26%;公司目前经营的主要业务包括固有业务和信托业务,固有业务指信托公司运用自有资本开展的业务,包括但不限于贷款、租赁、投资、同业存放、同业拆放等。

  国金证券认为,安信信托战略明确,随着两轮融资的完成,资本实力将大为增强,信托业务和固有业务均会保持显著增长,金融投资平台持续推进,业务结构不断优化,同时,大股东持股高度集中,参与增发股份有较长锁定期,有利于公司稳定发展,预期公司盈利增长具有可持续性。

  从最近几个季度的数据来看,周万沅活跃度较徐开东低,其去年三季度也持有安信信托;去年二季度则持有浙江永强1162万股,为第五大流通股东;而在2015年一季报中,周万沅则持有浙江永强、东方电热洲际油气天业股份等多只个股,其中,周万沅当时为东方电热的最大流通股东。

安信信托(6008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