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四大报头条 > 正文

字号:  

1月27日四大报头条摘要

  • 发布时间:2016-01-27 09:03:0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国证券报

  供给侧改革发力 去产能打响“攻坚战”

  “攻坚战”26日召开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指出,制定好方案是做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基础,情况要摸清、目的要明确、任务要具体、责任要落实、措施要有力。此前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在化解产能过剩、处理“僵尸企业”方面将出台一系列文件,制定合理的淘汰规则。业内人士认为,在供给侧改革背景下,中央对清理过剩产能的决心前所未有。随着去产能“攻坚战”打响,2016年将是国企重组与清退产能年,跨界转型潮也有望在国企中上演。

  资金净流出额创近两个多月新高

  昨日沪深两市遭遇惨烈杀跌,逾千股跌停,沪综指跌破前期低点,最低下探至2743.84点。在此背景下,资金撤离步伐加快,当日沪深两市净流出金额达到487.05亿元,创下2015年11月13日以来的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尾盘市场快速跳水,净流出金额也迅速扩大,超过100亿元,达到101.94亿元。短期市场情绪再次遭遇重创,市场企稳尚需时日。

  四公司股东拟减持底价“洞穿”

  部分上市公司大股东披露的减持计划中曾设定有减持底价,在近日市场大幅调整之后,其中一些公司股票最新收盘价已经低于此前股东承诺的最低减持价,加之集中竞价交易需提前15个交易日公告,这意味着这些公司大股东的减持行为近期将无法实施。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显示,截至1月26日收盘,目前两市有6家上市公司在减持计划中设定了减持价格区间。

  上海证券报

  “国家队”点将新兴产业 近百亿基金力挺51家上市公司

  昨日,精工钢构公告,旗下绍兴精工绿筑有限公司于近日获得国开发展基金5000万元投资,使获得这一“国字号”基金力挺的A股公司增至51家(自去年9月底以来),所涉及的投资额合计95.7亿元。据披露,国开发展基金普遍以增资入股的形式进入具体项目(公司),投资周期多在十年左右,最长可达15年,且约定的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通常最高不超过1.2%。

  业绩预亏前夕“溜号” 蓝色光标董事长胞兄内幕交易被罚

  又到财报季,监管部门亦不失时机宣布相关内幕交易处罚决定,对“先知先觉”的“特殊对象”在上市公司发布业绩利空前大举出逃的行为敲响警钟。上周,天津证监局发布有关蓝色光标(300058)的内幕交易处罚决定书,将公司董事长之兄在业绩预亏公告前突击减持上市公司股票构成内幕交易的详情公之于众。

  30亿购进舟港股份85%股权 宁波港整合舟山港揭晓

  肩负着“国资国企改革”的重任,同时身处“一带一路”宏观战略的大背景,宁波港(601018)自停牌以来,其整合舟山港的一举一动就备受关注。在经历了停牌过程中控制权层面一系列股权架构调整后,宁波港终于今日公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公司将向大股东宁波舟山港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舟港股份85%股权,交易作价约30亿。合并完成后,两港将通过资产、人员、品牌、管理等各个要素的深度整合,不断放大“1+1>2”的整合效应。

  证券时报

  社保基金三个月斥资23亿投定增

  股市行情持续走低,国家队一直是大家关注的重点。自六月股灾中大手笔买入后,市面上没有发现国家队直接出手购货的痕迹。但是,在近期披露的上市公司公告中,记者发现,股市行情走弱之时,社保基金依旧积极参与上市公司定增,不到三个月介入资金已逾23亿元。

  大股东集体爆仓逼停4家上市公司

  覆巢之下,岂有完卵。1月26日,A股再现千股跌停,市场最不愿见到的情景终于出现,上市公司大股东首次出现集体爆仓,致使股票1月27日同时停牌,这些公司分别为海虹控股(000503)、锡业股份(000960)、冠福股份(002102)和齐心集团(002301)。不过,其中仅一家公司大股东100%质押股份,大股东股权质押危局,恐怕还只露出冰山一角。

  股价跌破增发底价 国投电力拟终止90亿元定增

  去年底才刚刚把增发底价大幅下调的国投电力(600886),无奈再度遭遇A股市场大幅波动,虽然有控股股东参与认购定增,但仍无法抵挡股价大幅下跌的压力,只能终止本次90亿元的定增计划。公司表示,此次非公开发行事项终止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与持续稳定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不会损害公司及股东的利益。

  证券日报

  A股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未减 新年首月31家企业上会

  1月份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审核将于明日收官。根据证监会安排,1月28日,并购重组委将审核万鸿集团华灿光电宝通科技的并购重组申请。至此,今年首月,并购重组委审核的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申请数量将达到31家。而从已经审核的情况看,截止到1月26日,上会企业的申请均获得通过。

  57家公司提送转方案 现金分红渐成“标配”

  伴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披露,越来越多的公司也对2015年度的业绩和分配方案进行了预披露。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自去年11月份以来,两市有57家公司对利润分配方案进行了预披露。

  油价大跌30%压制全球股指 中国股市已率先调整有望稳定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跌幅已经接近30%。近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大幅下挫,全球金融市场正受到一股“寒潮”的席卷。数据显示,2016年开年仅仅三周,全球股市损失近8万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