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天能源领跑A股 业绩预增近800倍

  • 发布时间:2016-01-25 06:34:31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天能源今日公布2015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亿元至2.3亿元,同比增加74708.63%至79927.84%。截至目前,中天能源是两市上千家已发布年报业绩预告公司中,预增比例最高的一家。

  2015年,中天能源通过借壳重组实现上市。根据业绩承诺,2015年、2016年和2017年度实现的净利润需分别不低于2.1亿元、3.5亿元、3.95亿元。从本期业绩预告来看,其2015年度承诺净利润或已超额完成。

  中天能源表示,本期业绩增长的原因主要有两方面:一是公司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后,主营业务发生变更,合并财务报表范围发生变化;二是公司天然气销售大幅增加,同时净利润增加。

  我国天然气销售主要受两个因素制约,分别是稳定低成本的上游资源和成熟的中下游网络。经过一年资本市场运作和产业深耕,中天能源已逐渐完善天然气全产业链布局,并打通全产业链,分享各个环节利润,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2015年11月,公司通过收购中天石油部分股权,实现对加拿大New Star能源公司的控股,并借此取得加拿大328平方公里的油气区块及石油天然气的勘探开发权。该项目是公司“向天然气产业上游资源端延伸”战略的重点项目,有助于完善上游产业链,稳定气源供应。

  同期,中天能源公告,拟将11.94亿募集资金投向江阴液化天然气集散中心LNG储配站项目。项目建成运营后,将迅速解决中天能源大力开展的LNG分销业务所面临的LNG紧缺局面,为中天能源LNG进口分销项目提供有力的渠道支撑,并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目前,中天能源已初步完成了全国性布局,构建了相对完善的中天能源天然气分销业务网络的基础。同时,中天能源积极寻求与工业用户战略合作,为下游LNG大规模销售奠定基础。

  目前,我国天然气消费总量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不到6%,远低于世界平均的24%。根据国家规划,到2020年我国天然气消费量比重将提高到12%左右。在中国雾霾日益严重的背景下,“十三五”期间天然气对传统煤炭、石油等能源的替代将是最为快速且有效的。根据机构预计,2016年天然气市场化进程有望进一步加快,加快供给侧改革的同时,将推动需求侧快速发展。

中天能源(60085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