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深挖洞 广积粮

  • 发布时间:2016-01-25 01:56: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总结九鼎基金在定增上的快速发力,刘开运认为其“公募+PE”的联动协同战术,发挥了不可估量的力量。

  在项目储备上,股东九鼎投资早已“深挖洞,广积粮”:已投资300余家企业,目前成功上市的有70家左右。“这类企业上市后也有大量后续融资需求,而我们对他们非常了解。”刘开运说。例如九泰锐智参与的柳州医药,就有九鼎投资参股。

  与此同时,在九鼎投资的其他200余家企业,仍有通过并购方式退出的需求。此外,九鼎接触调研但并未投资的上万家公司,也是一个巨大宝库。“这两类企业有与上市公司接洽的需求,我们可以帮助他们对接到上市公司外延式重组,然后我们再参与上市公司为此实施的定向增发。”刘开运说。

  与此同时,九鼎投资在各省都有物色标的的业务网络,这一资源库里的储备项目仍然在不断扩大。刘开运认为,这些资源是其他机构在短时间内无法复制的优势,为九泰基金发展定增业务插上了翅膀。

  “实际上,市场并不缺资金,但是缺少有资源的资金,同样是参与定增,上市公司肯定会选未来能助力其发展的资金。”他说,“九泰基金有丰富的投后管理经验,可以协同股东九鼎投资强大的资源优势与资本运作实力,积极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产业整合,为上市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提供动力支持。这套定增流水线,别的公司也不容易复制。”

  虽然有个可以抱大腿的“爹”,但是九泰基金自身也有完善的定增体系。虽然刚刚才发展一年的业务,但是九泰基金已经有专门多达10人的定增团队,每日对全市场定增项目进行跟踪、筛选;团队人员多具有多年PE投资、定增投资经验,且历史业绩优异。此外,九泰基金与多家主流券商等中介机构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他们借鉴成熟的PE投资思路,恪守“稳健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优选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的产业与优质企业。

  刘开运旗开得胜,他管理的定增公募基金——九泰锐智,相比同类基金业绩更为优异。截止到1月20日,九泰锐智已投与即将完成的定增项目,累计参与金额1.08亿元,累计浮盈6956.92万元,平均浮盈达到61.2%,其中包括赣锋锂业安控科技、柳州医药和天赐材料等。目前,九泰基金已经为刘开运设立了“锐工作室”,未来有望成立事业部。刘开运表示,工作室将不做通道业务,而是以业绩为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