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优中选优应对波动

  • 发布时间:2016-01-25 01:56: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了能做好业绩,九泰锐智创造了多个“业内第一”。首先,是第一只完全专注于定增的公募。据了解,该产品非现金资产不低于80%的基金仓位都会投向定增市场,但别的定增基金并没有明确规定定增仓位。其次,九泰锐智是一个封闭期在5年的产品,以方便投资三年期定增项目,而其他定增公募产品都是一年半封闭期转为开放式,为了保证流动性,这些基金很难高仓位参与定增。而且数据显示,三年期定增项目的收益率更高,所以其他的定增公募收益率受到影响。为了解决5年封闭期的流动性问题,九泰基金将锐智设计成为LOF基金,通过二级市场让基民自由进出。

  这只产品已经取得阶段性成功,因为所投项目的成功,其场内价格始终处于溢价状态。目前,“锐系列”的第二只产品九泰锐富也在发行中。

  如今,定增产品已经成为主流资管产品。刘开运认为,未来定增业务的盈利构成会有所变化。受注册制的影响,A股估值水平将下移,可能会导致未来定增利润有所下降。此外,参与定增的资金越来越多,折价有可能会有10%-15%的收窄,对于部分只吃定增折价的机构而言,这并不是好事。

  刘开运表示,自己赚的是企业成长的钱,所以对上述隐患并不担心。虽然2016年可能是震荡市,但是长期数据表明,定增业务可以穿越牛熊,长期视角下仍有稳定回报并跑赢市场,因为企业有业绩增速。“只要我们能优中选优,折价部分的收窄,二级市场的波动,都不用担心。”

  在选择定增项目时,刘开运的经验有二:一是挑选行业空间中长期向上的行业,二是选取好的建仓试点,三是不追热点,赶在行业热点爆发前进入。“竞争不会太激烈,但是需要对行业理解非常深刻,而这正是PE系的优势。”刘开运说。

  “当前算是一个好的时机。”他说,“A股想要跌到2100点,不太可能。”目前,他比较看好消费服务业的旅游、医药行业、新兴行业中的新能源汽车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