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失联大恒科技董事长曾任职泽熙 八大金刚多人失联

  • 发布时间:2016-01-15 02:10:3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李春平  责任编辑:杨菲

  徐翔案继续在资本市场发酵。大恒科技在1月12日晚公告,公司董事长、总裁鲁勇志失联。鲁勇志曾任职徐翔旗下泽熙投资,更被业内称为徐翔的8位主要助手之一。

  徐翔入主后,泽熙人马云集大恒科技

  1月12日,大恒科技公告称,公司于1月12日注意到公司董事长、总裁鲁勇志未能正常上班,经公司多方了解、核查相关情况未果。截至目前,公司尚无法与鲁勇志取得联系。大恒科技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董事会相关工作由副董事长赵忆波主持,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工作由副总裁骆群主持。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公开资料显示,鲁勇志除现任哈工大首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大恒科技董事长、总裁外,最近五年曾任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销售交易部副总经理、上海泽熙资产管理中心(普通合伙)研究副总监。上海泽熙则为徐翔旗下核心企业。

  2014年11月大恒科技原大股东通过股权转让,将实控人地位受让给徐翔之母郑素贞,徐翔通过其母共持有大恒科技1.3亿股,占大恒科技总股本的29.75%,大恒科技一度被市场认为将成为泽熙系资本平台。

  而在徐翔入主后,大恒科技众多高管也均换为泽熙系人马。2014年12月,郑素贞提名赵忆波、鲁勇志、王蓓担任大恒科技董事,随后鲁勇志当选董事长。除上市公司职务外,赵忆波还任泽熙投资研究部高级经理,王蓓则为泽熙投资研究员。此外大恒科技监事长严鹏、监事徐正敏分别为泽熙投资研究员、熙投资研究二部经理。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鲁勇志不是第一个失联的,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赵忆波一度失联,随后再度现身。同时任职泽熙旗下多个公司的杨旺翔也一度失联,现身后辞去了大恒科技独立董事职务。

  “八大金刚”中多人一度失联

  2015年11月9日大恒科技公告称,公安部门已对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郑素贞持有的公司1.3亿股无限售流通股进行了冻结,冻结起始日为2015年11月9日,冻结终止日为2017年11月8日。在此之前的2015年11月初,泽熙投资掌门人徐翔因涉嫌违法犯罪,被公安机关带走。

  而在泽熙系控制的另一上市公司宁波中百,高管也多为泽熙出身。2014年2月,泽熙旗下的泽添投资通过司法途径获得宁波中百15.69%股权,徐翔之父徐柏良成为上市公司实控人。在大恒科技担任监事长的严鹏担任宁波中百董秘职务。宁波中百董事长徐峻则曾任上海泽熙总经理助理,董事张冰、史振伟另一身份则为泽熙投资研究员。此外在大恒科技人任职的赵忆波担任董事,徐正敏仍任监事。

  上述8人(赵忆波、鲁勇志、王蓓、严鹏、徐正敏、张冰、史振伟、徐峻)曾被称为徐翔的得力助手,号称“八大金刚”。

  而徐翔上述8位助手中,鲁勇志也不是第一个失联的。2015年11月,徐翔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后,赵忆波、徐峻一度失联,随后再度现身。截至目前,除最新失联的鲁勇志外,未有公开信息显示其余人员目前的状态。

大恒科技(6002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