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新年逾百家上市公司高管增持 平均浮亏一成

  • 发布时间:2016-01-14 09:14:26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千  责任编辑:阎明炜

  新年伊始,大盘再度遭遇极端行情,上市公司维稳在行动,减持加锁及增持队伍日渐壮大。

  相关数据统计,新年以来,123家公司董监高增持自家股份,动用资金5.87亿元,虽然短短8个交易日,但增持额已超过去年10月份。板块分布显示,中小创板块为增持主力,高管增持公司家数占比达七成。

  增持额较高的例如闰土股份,1月以来4名董事、高管先后5次增持,累计增持217.43万股,耗资近4000万元。事实上,根据交易所披露的董监高股份变动,去年12月公司高管开启增持模式,当月增持22笔,动用资金超过1亿元。公司去年7月发布的增持计划显示:董监高半年内,拟通过自有资金增持金额不低于1.4亿元。其中,副董事长阮加春先生累计增持金额不少于1.2亿元,已完成增持计划。

  翰宇药业董事长、副董事长、总裁上周五联手增持,动用资金3432.82万元。此外,中青宝年初以来增持额紧随其后,公司实际控制人李瑞杰先生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101.08万股,成交均价24.44元,涉及资金2463.38万元。增持公告称:李瑞杰先生未来不排除在合适的时间继续增持累计不超过公司2%的股份。

  开年以来,大盘连续跳水,历经四次熔断,昨日收盘跌破3000点。部分公司高管逆市掏真金白银增持,但在市场弱势背景下,绝大多数增持随即出现浮亏。数据显示,年初以来的325笔高管增持平均浮亏11.93%,其中,九成跌破购买成本,仅36笔增持收获浮盈。

  比如新年首个交易日高管增持3.8万股的福瑞股份,增持价格28.87元,增持当日跌停,随后股价继续下挫,最新收盘价与增持价相比跌幅29%。1月5日以25.96元增持1.7万股的副董事长张绥勇,浮亏也达到两成。至此,公司董事、高管共增持公司股份17.24万股,增持金额542.1万元,半年前的承诺履行完毕。

  天银机电实际控制人赵云文2016年首个交易日以44.74元增持19.11万股,动用资金逾800万元,此笔增持目前浮亏超过三成。但去年8月和9月的购买价格相对较低,均在30元下方,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可摊薄增持成本。

  目前距离去年维稳时期上市公司发布的增持计划大多已达到或接近6个月,据不完全统计,本月以来99家公司披露增持计划完成公告,已超过去年12月全月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