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评论 > 正文

字号:  

金百临咨询:低估值品种或成弱市避风港

  • 发布时间:2016-01-14 09:01: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高开,早盘窄幅整理,午后震荡走低,最终双双以大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5189.4亿元,量能相比周二小幅萎缩,但资金净流出趋势依然清晰。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11.93亿元。

  这主要体现在计算机、房地产、医药、化工化纤、通信等板块。其中,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0.11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网宿科技思维列控威创股份,分别净流出0.72亿元、0.65亿元、0.57亿元。房地产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10.09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陆家嘴中弘股份城投控股,分别净流出1.18亿元、0.63亿元、0.57亿元。医药板块净流出7.63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海翔药业中源协和昆药集团,分别净流入0.99亿元、0.51亿元、0.37亿元。

  由此可见,高估值品种仍然成为市场热钱净流出的方向。由于经济企稳的预期在增强,如2015年12月的出口数据强劲回升,意味着出口导向型行业的营收规模有望大幅增长,也意味着我国经济下行势头有望得到缓解。受此影响,有分析人士预测,进一步降息降准、刺激经济增长的概率在降低,这就意味着全社会流动性有减弱趋势。

  由于A股市场的高估值坐标体系必须得到流动性支撑,如果流动性减弱,就意味着高估值坐标体系开始不稳定,这对于A股市场的走势来说,是不好的预期。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防患于未然,纷纷从高估值品种中撤离。

  不过,低估值品种仍然有资金参与,银行类板块在周三就得到了资金关注,该板块净流入1.49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农业银行,分别净流入0.63亿元、0.61亿元、0.52亿元。这一资金动向显示,当前市场的投资心态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从原先追捧高成长、高估值品种,转而配置低估值、业绩稳定品种,尤其是具有较高股息率的品种,比如银行股。

  循此思路推测,当前A股投资思路已经由过去的进攻转为防御,因此,后市高估值品种的压力仍然存在。与此同时,低估值、高股息率、业绩稳定品种可能会有所抗跌,成为资金的避风港。除了银行股,还包括港口股、机场股、水电股等品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