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ST酒鬼核心管理层整体更换

  • 发布时间:2016-01-14 08:50: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ST酒鬼核心管理层的整体更换比预期中来得更早也更坚决,中粮距全面接管*ST酒鬼仅剩形式上的临门一脚。公司1月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当日收到原董事长赵公微、总经理夏心国、董事沈树忠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大股东中皇有限公司提名来自中粮的江国金、逯晓辉、董顺钢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经2月2日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新任董事长将正式上任。

  2015年12月15日,公司原董事、分管营销的负责人郝刚因另谋高就而主动辞职之后,市场普遍预期中粮系全面接管公司将提速。期间,中粮集团原董事长宁高宁调任中化集团,市场预期又陡然降温。而从公司最新发布的公告分析,集团最高领导的更换并未影响中粮全面接管*ST酒鬼的步伐。

  此次提名的三位董事候选人的背景充分体现了中粮全面接管的决心与力度。据披露,48岁的江国金现任中国食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执行董事,已在中粮工作27年,在粮油食品业务及综合管理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和优秀业绩;39岁的逯晓辉从2013年9月17日起担任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助理及首席财务官,现任中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审计监察部总经理,于2008年加入中粮集团之前曾在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任职逾6年,在会计及审计方面拥有丰富经验;50岁的董顺钢1989年加入中粮集团,其拥有生化化学(发酵)专业背景,具备10余年贸易工作经验及工业企业综合管理经验。

  此外,公司还新选举了公司原总经理夏心国为公司副董事长、聘任董顺钢为公司总经理、聘任李明为公司副总经理。46岁的李明于1995年加入中粮集团,现任中国食品有限公司华东大区总经理,拥有丰富的快消品业务及销售团队管理经验。

  公司将于2月2日召开2016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上述相关事项,公司新任董事长将于2月初正式上任。

  分析人士指出,中粮此次委派四名高管空降*ST酒鬼,或意味着定位于高端品牌、以文化营销见长的酒鬼酒将逐步进入快消时代,中粮系能给拥有“中国文化酒第一品牌”美誉的酒鬼酒带来哪些改变,市场正拭目以待。

酒鬼酒(0007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