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茵股份拓展大数据业务 与九次方签订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1-06 01:09:2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阎明炜

  中茵股份1月5日晚公告,公司1月5日与九次方财富资讯(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移动互联网入口+大数据生态圈、智能家居大数据应用开发、政府大数据业务等领域开展合作。

  根据公告,中茵股份将以公司旗下闻泰通讯公司移动互联网客户端为入口,整合智能手机、可穿戴智能医疗硬件等大数据资源,结合九次方大数据的数据清洗、建模、可视化等大数据技术手段,开展数据资产商业化运营业务,双方将基于移动互联网入口的数据构建大数据产业链。

  同时,中茵股份将充分利用在江浙沪的区域优势,依靠九次方在政府大数据整合及大数据资产运营方面的能力,共同开拓地方政府大数据业务,为地方政府建立大数据中心,建设城市大数据共享平台,构建政府职能部门大数据应用服务平台及开展政府大数据商业应用服务等业务,同时为地方政府积极规划建设政府数据云平台工程、智慧城市大数据工程、工业4.0大数据工程、大数据应用安全工程等。

  中茵股份称,公司与九次方的战略合作符合公司目前的战略发展要求,与公司收购闻泰通讯股权有协同效应,有利于加快公司的转型发展,提高公司智能移动通讯端口研发、生产等与大数据融合,加快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布局。

闻泰科技(600745) 详细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