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影视业宏图碰壁 大洲兴业火速被借壳

  • 发布时间:2015-12-21 03:31:33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毅波  责任编辑:杨菲

  大洲兴业12月20日发布公告,拟出售全部资产和负债,并购买亚中物流100%股权,此次资产重组构成借壳上市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亚中物流全体股东持有的亚中物流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此外,上交所需对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文件进行事后审核,公司股票自2015年12月21日起将继续停牌。

  公开信息显示,2014 年之前,公司原有的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采选业务,近年来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不利影响,公司经营遇到了困难。

  2014年7月,公司曾拟定增募资8.6亿元,用于收购在扬影视100%股权等事宜。不过,公司于今年1月宣布终止上述收购,原因是各方未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就部分关键合同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今年1月,大洲兴业又推出定增计划,拟以7.51元每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不超过6658万股,募资不超过5亿元,用于补充影视文化业务所需营运资金等事宜。事实上,就在此次被借壳的一个月前,公司发布公告称收到证监会不予核准公司定增申请的决定。

  公司昨日在公告中称,以布局影视文化产业为特点的产业结构调整尚未取得预期的效果,导致公司目前盈利能力仍然较弱,未来发展前景不明朗。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突出,资产质量优良,盈利水平及可持续发展能力均将得到大幅提升,能够为未来长期稳健发展建立保障。

广汇物流(60060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