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主力动向 > 正文

字号:  

除了万科 还有39股被主力看上

  • 发布时间:2015-12-21 02:33:17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周,龙虎榜显示机构高调买入39只股,其中不乏超跌题材个股。

  上周题材股行情依然热度不减,第一明星股当属万科A。这只地产蓝筹巨无霸周涨幅竟然超过20%,更重要的是龙虎榜机构净买入额高达35亿元之多,成为年度之最。

  不过,对绝大多数小散来说,这种蓝筹股重组行情算是异数,很难追踪把握,更多的注意力还是应放到那些稳扎稳打,机构缓步建仓的题材股上。

  实际上,上周机构龙虎榜相当活跃,绝不仅有万科A。12月14日到18日,龙虎榜上有机构席位的股票达到125只,其中机构净买入超过1000万元的有39只,这些股有明显的主力抄底迹象。

  从行业板块上,机构最看好的仍然是房地产,有6只个股上榜,除了万科,中茵股份阳光城等,都有超过亿元以上的机构买入。就连美联储加息都不能改变房地产的强势趋势,板块后续或有更大机会。

  排名第二的是有色金属板块,4只个股上榜,云南铜业获得5亿元以上的机构建仓;而上半年的牛市妖股——罗平锌电,也再度活跃在机构龙虎榜中。

  题材板块上,次新股再度排名榜首,索菱股份派思股份都有亿元以上机构买入。

  其他题材机构建仓分布就比较散乱,兼具影视、虚拟现实等多题材的奥飞动漫获得1.6亿元机构建仓。兼具3D打印工业4.0等题材的华工科技获得6.5亿元机构建仓,算是榜单中最强势题材股。

  能登上龙虎榜的个股,大多有很大涨幅,但上述榜单中的A股有相当多仍处于超跌状态,后续或许有相当大上涨空间。比如泰达股份,距离年内最高价有50%距离,天业股份中金岭南龙元建设也有40%以上跌幅。在题材市红火了近两个月之后,这些个股还有这么大的超跌空间,说明安全边际相当高。

  重点个股

  上周机构龙虎榜看点多多。结合超跌幅度、资金流向等指标,经过统计遴选出以下39只机构建仓股:

  万科A、金风科技、华工科技、青岛金王、云南铜业、中茵股份、中金岭南、海洋生物、海洋顺昌、兆日科技、阳光城、东方网络东兴证券科泰电源、奥飞动漫、索菱股份、派思股份、云铅股份、龙元建议、亿帆鑫富、罗平锌电、三力士深大通实达集团亚太股份梅泰诺、天业股份、华讯方舟美盛文化鹿港科技安科生物劲嘉股份华铁科技、泰达股份、易尚展示富煌钢构步森股份弘讯科技、柳华股份。据证券时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