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茵股份转型提速 全控闻泰通讯瞄准互联网+大健康

  • 发布时间:2015-12-07 09:19:29  来源:新华网  作者:覃秘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四个多月后,中茵股份将于今日复牌,其重组标的仍是“老朋友”闻泰通讯。据预案,公司拟以资产置换及现金收购的方式取得闻泰通讯剩余49%股权,完成100%控股。今年4月16日,中茵股份曾披露收购预案,拟以定向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闻泰通讯51%的股权。8月份,该方案获证监会审核通过。10月15日,公司已收到证监会核准文件。

  “我们是4月份决定收购闻泰通讯(51%股权)的,经过这半年来的深入观察和了解,发现对方确实是一家在专业领域全球领先的公司,无论是设计研发能力,还是在产品业绩方面均表现突出。因此,公司决定购入闻泰通讯余下49%股权,一部分以资产置换的形式,即用上市公司的房地产资产和闻泰通讯部分股权置换;另一部分由于涉及外方股东,为加快交易进程,公司拟以现金收购。”中茵股份董事长高建荣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此次收购闻泰通讯剩余股权的谈判时间相当短,10月底才开始,但由于双方此前都已非常熟悉,所以很快达成了协议。

  “公司最看重闻泰的,其实是其移动互联网基因及其强大的设计研发能力。”高建荣介绍,未来,依托闻泰通讯的研发平台,公司还将推出面向智能家居的无线通信模块以及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等产品。另外,闻泰的一些自主知识产权,还为公司未来切入智能医疗领域做好了技术储备。“这些都十分契合公司的转型方向。”

  闻泰通讯以“红米”制造商而知名。据披露,这家成立于2006年的公司,已发展成为集设计、研发与制造为一体的全业务链服务提供商,其客户包揽了多家国内外知名的移动通讯设备品牌商,如国内客户有华为、小米、酷派、联想、魅族等,海外客户包括印度的Micromax、俄罗斯的Fly、南美的Blu等,2014年度,闻泰通讯的手机出货量位列全球第二。

  “闻泰通讯有别于其他设计公司与客户的传统合作模式,而是深度介入到客户的产品定义当中去,提供从方案设计、供应链管控、物料生产、整机制造、ROM优化到云服务、OTA升级和大数据分析的一条龙交钥匙方案。”中茵股份相关负责人介绍。

  再看中茵股份公告的交易预案,据披露,闻泰通讯利用其在智能手机、智能硬件方面的优势,以云计算和大数据处理为基础,融合传统家电,具备智能家居产业运营所需的产品定义等能力;另外,作为移动通讯平台制造商,闻泰通讯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可靠性高且易移植的网络传输协议、面向超低功耗无线应用的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多种健康相关传感器技术和仿生算法、运动传感器算法、光电式心率传感器算法等核心技术,为切入智能医疗领域做好了技术储备。

  根据闻泰通讯原股东闻天下的承诺,闻泰通讯2015至2017年实现的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亿元、3.2亿元和4.5亿元,以此计算,中茵股份2016及2017年的(以重组后股本计算)每股收益或不低于0.5元及0.7元。

闻泰科技(60074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