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键桥通讯等公司参与中英产学研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0-23 07:05:42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据权威媒体报道,习主席访英期间出席了中英创意产业展,并参观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等高校和研究机构,对中英创意文化交流、产学研合作给予高度关注。记者梳理发现,在中英产学研交流合作方面,多家A股上市公司已迈出重要一步。

  作为中国在英国的重要科研合作伙伴,伦敦帝国理工学院在习主席访英期间宣布了一系列与中国的新合作,包括同建银国际、先锋集团三方签署备忘录,将在医学机器人、可穿戴设备、数据科学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帝国理工方面将在数据科学中心新设项目专属实验室。键桥通讯作为先锋集团的关联公司冠名了实验室,即“建银国际-键桥-帝国理工学院数据经济实验室”。

  据悉,建银国际和先锋集团在研究项目进行期间,及帝国理工后续研究成果实现产业化的过程中,将提供多层级、多维度、总金额或达5亿美元的综合金融服务支持。键桥通讯则将重点与帝国理工建立平台,发挥其自身及先锋集团在通讯技术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市场与客户网络优势,积极推进大数据技术、可穿戴设备、医学机器人在未来的商业化和产业化。

  对于此次冠名,键桥通讯日前也发布了公告予以确认。公司表示,此次冠名数据经济实验室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的知名度,推进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的战略布局。

  有业内人士指出,键桥通讯不久前刚刚成立淮海数据公司,进军大数据领域。此次合作也会对延伸键桥通讯在大数据应用后端的可穿戴设备和医疗机器人领域的研究能力及商业应用起到重要作用。

  不仅是键桥通讯,今年以来,已有多家上市公司与英国企业展开多领域合作,谋求共同发展的机遇。

  如9月份,中南传媒公告,与英国老牌出版商培生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在资本、信息、市场及品牌、产品、解决方案等各方面的优势,在基础教育教材辅材、数字教育产品及国际教育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

  7月,杰瑞股份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杰瑞国际与英国上市公司Plexus签署协议,杰瑞股份及其关联方将认购后者5%股份。借此,双方将Plexus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业绩与杰瑞股份的制造能力和市场开拓能力相结合,为共同进军海洋油气开发水下设备领域奠定坚实基础。

  更早以前,百视通4月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SMG与英国BBC的全资子公司BBCWorldwide(下称“BBCW”)签署备忘录(MOU),MOU的战略合作框架主要包括BBCW和SMG下属纪实、东方卫视中心、互动传播等节目制作的合作,及公司新媒体内容运营合作。BBCW与百视通结为互联网电视战略合作伙伴,共同开拓中国新媒体市场。此外,双方还将联合拓展在节目联合制作、衍生产品授权、电子商务及线下活动运营等各领域的战略合作。

  分析人士指出,在国家“走出去”战略的指引下,作为国内优秀企业的代表,A股上市公司已经在海外投资、发展多年,且英国作为全球重要的经济体之一,在科研文教上亦颇具领先优势,键桥通讯等公司与当地高校、研究机构展开合作,也是双赢之选。

键桥通讯(0023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