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习近平将参观卫星通讯公司 概念股受提振

  • 发布时间:2015-10-20 11:03:4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据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开始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其行程自然成为各界关注的重点。按计划,习近平主席将于10月22日参观英国卫星通讯公司Inmarsat。

  据资料显示,Inmarsat是全球移动卫星通信网络的领跑者,1979年成立国际组织,直接成员国89个,总部在伦敦,业务遍布全球。1999年变革为国际商业公司,全面提供海事、航空、陆地移动卫星通信和信息服务。是船舶遇险安全通信的主要支持系统,并承担陆地应急通信和灾害救助通信。是全球业务发展最好、技术最先进的移动卫星通信和信息系统,是最具发展潜质的卫星系统。值得注意的是,中国还是Inmarsat的股东。

  据报道,一不愿具名的私募人士称,“此次习近平主席访英,国事访问涉及哪些行业是目前资本市场较为关心的,参观Inmarsat可能不会有具体的项目合作达成,但是对其参观,也足以证明习近平主席对于卫星通信的关注,今年是中国航天的发射大年,也是重点发展卫星导航的元年,因此这次参观可能会引发市场对整个卫星导航行业的关注。”

  市场人士指出,习近平参观Inmarsat和亚太九号通信卫星发射升空可能成为本周资本市场一个事件驱动,整个北斗导航行业可能会得到关注,建议关注国防军工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海格通信、正在推进在高端海洋装备、机械精密控制系统、高精度卫星导航核心模块等领域研发项目的中海达等行业概念个股。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在信息安全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推动下,预计到2020年北斗产业产值将达到4000亿元,诸如中国卫星北斗星通、海格通信、振芯科技华力创通都具备长期投资价值。

  受此消息影响,早盘北斗星通一度冲击涨停,截止10:30海格通信、航天电子涨幅超过7%,北斗星通涨超5%,华力创通、中国卫星均涨3%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