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键桥通讯参股大数据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0-20 07:3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王志福  责任编辑:杨菲

  键桥通讯10月19日公告,公司与徐州国盛、沈阳万盟、网信集团合资成立徐州淮海数据交换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淮海数据公司),该合资公司拟定注册资本1000万元,键桥通讯出资200万,占股20%。

  值得注意的是,徐州国盛是徐州市财政局100%持股的国有独资公司。对此,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键桥通讯主营业务的主要客户是地方政府,公司一直以来与政府有密切合作,所以此次布局政府大数据并不意外。

  键桥通讯亦在公告中表示,此次与徐州市政府合作设立淮海数据公司,能够发挥公司股东在大数据和互联网金融领域的资源优势,进一步开拓区域市场。

  键桥通讯进入大数据领域的作用不止于此。国泰君安研报分析,键桥通讯此举有望与互联网金融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催化业务发展,并促进键桥通讯业务在淮海地区落地。10月14日,键桥通讯发布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过36.5亿元,布局互联网金融,公告显示,金融科技平台建设将为键桥通讯扩展中小银行及新型类金融机构客户,通过收购盈华租赁,拓展产融结合服务的种类及地域。

  王宁远分析指出,大数据与互联网金融两块业务相得益彰:一方面,“政府大数据”包含了大量的征信、金融数据,键桥通讯通过参与“政府大数据”项目得到这些宝贵的数据,来帮助互联网金融业务识别出优质客户,提高风控能力;另一方面,互联网金融能够产生大量信用数据,可以对政府征信数据库形成有效补充,使“政府大数据”更加完善。

键桥通讯(002316) 详细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