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植系接盘宇顺电子 原主放权不放钱

  • 发布时间:2015-12-04 07:4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董亮  责任编辑:杨菲

  宇顺电子(002289)的“易主”风波近期连续生变。距宣布因实控人部分股权被司法冻结而“中止”股权转让刚刚过了3个交易日,昨日宇顺电子又突然宣布与中植系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需要注意的是,宇顺电子实际控制人并未将全部股权转让给中植系,而是选择了“转让+委托”的模式,而这也被认为是宇顺电子实际控制人“放权不放钱”。

  昨日,宇顺电子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魏连速与中植融云(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植融云”)签订了股权转让框架协议。其中,魏连速拟将持有的约652.6万股公司股份转让给中植融云,每股转让价格为25元,合计1.63亿元。同时,将剩余的约1957.9万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全权委托给中植融云行使。在上海明伦律师事务所王智斌律师看来,宇顺电子的这种易主模式在A股并不常见。“宇顺电子实际控制人转让一部分股权,同时授权给受让方剩余的股份表决权,将使得股票受让方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如此看来,一旦该协议实施,宇顺电子的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中植系的“总舵手”解直锟。“中植系擅长资本运作,宇顺电子的股价可能会受益,而公司实际控制人虽然交出了控制权,但仍然享受着大部分股票的权益分红。”一位业内人士称。

  实际上,宇顺电子近几年业绩表现一直不佳。去年亏损约3.27亿元,今年前两个季度连续亏损,在三季度靠着约491万元的政府补助,才勉强盈利约223万元,未来的持续经营能力尚不确定。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曾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宇顺电子董秘办公室,对方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并无改变主营业务的打算”。而这也意味着,宇顺电子短期内能否摆脱业绩困局,将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善于资本运作的中植系身上。不过,中植系的最终入主仍可能存在一定变数。“目前只是框架协议,法律效应比较弱,最终结果还可能不确定。”上述公司工作人员称。

宇顺电子(00228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