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2016面对A股咋下手?机构:“3511”全攻全守

  • 发布时间:2015-12-04 07:49: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沪指 11月27日重挫后,连续反弹4个交易日,但仍未收复27日的失地。《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此背景下,不少机构均对12月预期谨慎,也有机构将重点放到明年,推出了A股2016年配置策略。

  大/势/风/向

  12月震荡是主基调

  近日,华泰证券分析师薛鹤翔、研究助理张馨元、藕文、李弘扬和朱熏联合发布了2016A股策略报告。

  华泰证券对2016年A股配置提出了“3511”全攻全守策略,具体内容是:30%配置制造业升级(其中,机器人 10%、无人机5%、新能源汽车5%、新材料10%);50%配置现代服务业(其中,信息服务业20%、生活服务业15%、医疗服务业10%、财富管理业5%);10%配置券商 ;10%配置地方国企改革 (关注资产注入型机会)和军工(关注航空航天航海板块)。当市场风口转向时,充分调整配置比例,注重轮动。该券商认为,2016年A股两条主线分别是成长转型和国企改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兴业证券分析师张忆东、吴峰、李彦霖、翁湉、周琳和研究助理张启尧、韩亦佳等人也联合发布研报 ,展望了2016年行情 ,他们认为,2016年A股行情特征是“被利用”和“有管控”的震荡市。“被利用”即股市服务实体经济、优化资源配置。借鉴1996~2001年为国企改革服务行情,2016年上半年可能仍处于类似1998年箱体震荡行情;“有管控”即双向扩容、行情稳中求进。股票扩容力度强于2015年,而增量资金比2015年弱;以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保持对行情较强的管控力。

  在展望了2016年行情后,再看近期市场热点。目前市场普遍预期人民币兑美元或有进一步贬值的要求,贬值预期对A股估值或有影响。因此,申万宏源认为,12月最大的宏观变量在美元加息 ,以及人民币汇率变动。当然,因市场对此已有所预期,影响不会太大。

  申万宏源还指出,新股发行节奏或许透露出政策的短期用意。本次28家新股发行基本分成3批,横跨11月底到明年1月初,由于申购新股仍需动用资金,因此这个阶段中,资金面将出现反复波动,对行情的干扰也是可以预见的。换言之,整个12月市场将分几次被新股发行所扰动,这或许是连续上涨两个月之后政策的真正用意所在。而11月27日,市场破位下行或许也是真正领会了政策用意。总体来看,12月应该是一个震荡休整的时期。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监管周期对杠杆和投的抑制

  行/业/热/点

  垦区土地资产整合将加速

  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此次《意见》主要围绕五大内容制定了二十三条细则,具体为:一、深刻认识新时期农垦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二、明确新时期农垦改革发展的总体要求;三、深化农垦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四、加快推进农垦现代农业发展;五、加强对农垦改革发展的领导。

  长江证券认为,从“一号文件”到深改小组讨论批复,再到这次全面的改革细则,农垦改革被提升至空前高度,可见中央对此次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后期政策执行力度亦得到保证。《意见》中关于创新土地管理方式的内容超出市场预期,为后期垦区土地资产注入和土地整合扫除了障碍。

  该券商认为,改革将对垦区企业形成实质性利好。具体体现在:首先,集团优质资产注入。农垦应实现政府职能与经营性资产相分离,未来农垦系统优质的农场、企业等资产有望整合注入上市公司平台。其次,引入民营资本,激发企业活力。再次,市场化进一步推进。按照“农场企业化”的改革方向,垦区土地租金将实行市场化定价,有利于释放土地盈利空间,体现土地合理价值。

  长江证券重点推荐未来将不断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的北大荒 、集团资产注入预期强烈且未来有望成为土地资产证券化整合者的农发种业 ,同时建议关注海南橡胶亚盛集团 .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农垦改革执行力度

  电影工业化时代将至

  2012~2014年,贺岁档电影总票房分别为62亿、76亿和106亿元,复合增速达35.75%。海通证券认为,在银幕数和观影人数供需双重推动下,2015~ 2016年贺岁档票房或再创历史新高,且二三线城市电影市场将全面爆发。此外,随着电影市场容量增大,单部国产影片票房容量也在不断提升。

  相比2015年电影市场95天的贺岁档,目前至春节前,贺岁仅为70天,档期明显缩短。但期间上映新片达69部,多以国产片为主,相较于去年贺岁档45部影片,数量明显提升,平均每日1部新片上映。

  海通证券表示,工业化供给推进IP内容制造生产力与生产方式改进,突出大IP多元发展,例如综艺IP和网络剧IP持续电影开发。2014年大年初一上映的《爸爸去哪儿》,单片收获6.9亿票房惊人成绩,优质综艺IP改编推出大电影开始盛行。今年贺岁档,也将会推出由中央电视台制作的《舌尖上的新年》纪录片和完美环球投资的《极限挑战大电影》;电影《万万没想到:西游篇》也由网络剧改编而来。因此,工业化内容制作的提升将丰富IP开发,并有望实现文化海外输出。

  该券商还表示,目前贺岁档影片最高票房纪录为2012年《泰囧》的12.65亿元,贺岁档单片票房纪录或将打破;且有望实现多部影片高票房收入。建议关注运营能力突出的优质IP公司,比如华策影视华谊兄弟新文化以及光线传媒等。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贺岁档电影票房华泰证券2016年主题投资框架

  “大成长”主线·中国制造2025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态文明·健康中国·养老产业

  “大改革”主线·国企改革:“1+N”顶层设计,继续推进

  ·供给侧改革:油气改革、电力改革等·区域经济:“一带一路 ”继续推进、京津冀、长江经济带、自贸区扩围·新型基建: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