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帝股份打造“实业与资本”双引擎

  • 发布时间:2015-11-26 10:10:3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已上市11年的华帝股份(002035),迎来了新一任董事长潘叶江。“创二代”、“工作狂”是外界和员工赋予其身上的标签。在华帝股份新老交替的过程中,曾发生不和谐的音符,潘叶江并不愿多谈往事,只是严肃的表示,华帝股份并不是家族企业,而是家族控股、职业经理人治理的公众企业。目前,管理层经营的主要目标是提升公司业绩和市值,为股东和投资者负责。在潘叶江当选为董事长后,华帝股份连续两天涨停,或许是外界对华帝股份董事长变动最好的回应。

  建立利益共享新机制

  “外界对我和新一届管理层有期许,我们有动力,更多的是压力。”11月24日,谈及二级市场的反应,潘叶江语气缓和但坚定地说。

  “我们未来的目标是建立大华帝共同体。”潘叶江表示。建立共同体的含义就是,把经销商、管理层、员工的利益和华帝股份的利益绑定的更紧密。此前华帝股份召开投资者见面会时,潘叶江就透露,华帝将考虑与经销商建立起资本运作的纽带,最终实现与经销商的利益共享。对于是何种利益纽带,潘叶江并不愿详细透露。

  对于管理层的利益,潘叶江表示,华帝股份已将建立管理层股权激励列入议事日程,待华帝股份建立大的公司战略之后,便会启动。

  除了利益共享,潘叶江接手后,还成立了华帝股份经营决策委员会,让公司高管参与经营决策的过程,贡献对集体发展的智慧。据悉,目前公司经营决策委员会由董事长潘叶江、总裁潘垣枝、副总裁吴刚、副总裁何伟坚、副总裁付韶春等七人组成。除了潘叶江和潘垣枝外,其他5人均为职业经理人。

  “华帝股份大的经营问题,我们决策委员会关门开会的时候尽情争论,甚至面红耳赤,但出了门就要和和气气。一旦形成决策,就全力执行。”潘叶江说。他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管理层都有参与感,体现每个人的积极性。

  打造“实业与资本”双引擎

  事实上,对于新一届管理层而言,压力是显而易见的。华帝股份中报和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呈现双降。

  对此,潘叶江回应,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降,一方面受宏观经济影响,国内厨电业整体下滑;另一方面,2015年是华帝股份经销商调整库存的一年。明年经销商将轻装上阵,经营数据肯定会好转。未来,华帝股份仍坚持销售100亿、市值100亿的“双百亿目标”。

  从公司透露的情况看,华帝股份新产品已展示出了其魅力,智能云产品魔镜抽油烟机在市场上推出即呈现供不应求的态势。

  “明年我们还将发力微、蒸、烤和洗碗机。”潘叶江透露。对于洗碗机,因其技术成熟,市场空间大,华帝股份寄予厚望。

  为了将来的业绩取得好成绩,潘叶江继任董事长后,华帝股份11月份召开了经销商大会,彼时大会统一了思想,鼓足了大家的干劲。潘叶江透露,12月份,华帝股份将再次召开经销商大会,制定具体的政策和方案。

  事实上,除了继续发力原有主业外,华帝股份在投资者见面会上就表示,未来公司在积极谋划双主业。在记者采访潘叶江时,他重申了这一观点,并表示“另一主业的方向没有局限。”

华帝股份(00203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