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奇瑞“分拆”汽车零部件资产 有意轻装上市?

  • 发布时间:2015-11-26 10:08:34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昨日,万里扬的一则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被市场解读为奇瑞加速上市的信号。据万里扬披露,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拥有的汽车零部件相关资产。市场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此次零部件资产的“分拆”,奇瑞汽车的上市进程有望加快。

  万里扬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收购可以丰富公司产品线,扩大产量。同时,该人士否定了外界所传的奇瑞汽车将借壳公司实现上市的可能,并表示,本次重组现在也仅仅只是一个框架。

  奇瑞本次“分拆”汽车零部件资产用意为何?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记者了解到,奇瑞在芜湖拥有一家专门经营汽车零部件业务的公司——芜湖奇瑞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21日,注册资本为18.12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创业投资;汽车零部件生产、加工、销售;汽车及零部件的设计、研发;汽车装备设计、制造、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芜湖奇瑞科技在2014年底之前由奇瑞汽车100%控股,此后公司股东变更为奇瑞汽车和奇瑞控股有限公司。

  本次,奇瑞将旗下汽车零部件相关资产“分拆”给万里扬,也被市场解读为是奇瑞在加速推进其延宕了多年的上市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