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苏宁环球将入股韩国娱乐公司

  • 发布时间:2015-11-26 10:09:26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苏宁环球(000718)全资子公司苏宁环球传媒有限公司昨日下午与韩国高斯达克上市公司FNC Entertainment举行股份认购协议签字仪式并启动“中韩造星计划”。此次合作有助于双方的资源互补,使苏宁环球在文体产业的布局进一步加强。苏宁环球董事长张桂平、韩国RedRover公司代表理事兼CEO河会振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协议,苏宁环球传媒以约合人民币3.03亿元的价格,通过认购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FNC公司22%股权,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当日晚间,苏宁环球还发布公告称,苏宁环球传媒与FNC拟共同出资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其中,苏宁环球传媒的股权比例为51%;FNC持股49%,其投入的金额应在人民币6000万元以上。据悉,合资公司的业务将覆盖大中华区。

  资料显示,韩国FNC娱乐公司成立于2006年,2014年12月在韩国高斯达克上市,以歌手经纪人业务见长,是韩国规模第三的歌手经纪人专业公司,目前已拥有李多海、李东健等艺人。

  2014年,FNC在韩国建立全球艺人培养中心韩国校区(FNC GTC Korean),规模化发展明星培训业务;今年7月,FNC全球艺人培养中心入驻中国,分别在上海和广州建立分校。

  苏宁环球相关负责人表示,与韩国FNC的合作,将为苏宁环球大文体转型注入核心竞争能力,也进一步完善了文体产业链条。

  记者注意到,近期苏宁环球为进一步加速转型,调整了公司的管控架构,已组建文体产业集团、健康产业集团、金融产业集团,不同的产业匹配不同的管控模式和激励机制。此外,苏宁环球新产业运营总部近日正式落户上海,至此,苏宁环球双总部模式正式确立,将进一步为转型注入地缘优势。

苏宁环球(0007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