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华伍股份拟斥资千万 涉足航空航天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1-19 10:24:11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中国制造2025》十大技术路线图出炉,上市公司纷纷按图索骥探路高端装备制造业。华伍股份(300095)今日公告,拟斥资千万涉足航空航天设备制造业,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公告,华伍股份拟使用自有资金2750万元与华科大产业集团、自然人李仁府(代表技术团队)及华伍科技共同发起设立武汉华伍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伍航空”)。其中,华伍股份将占注册资本25%,华伍股份实控人聂景华控股的华伍科技将以5500万元出资占注册资本50%,为控股股东,而华科大产业集团和航空装备专家李仁府分别以技术专利等无形资产出资。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合作中,华中科技大学的“一种双级轴向叶片式旋流器”实用新型专利等相关专利和专有技术评估价值达2749.75 万元,各方同意作价2750万元出资投入公司。由此,李仁府和华科大集团分别在华伍航空持股15.45%和9.55%。

  据了解,华伍航空将主要从事航空航天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销售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商务信息咨询。航空航天产业为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国家规划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属于技术密集、附加值高、成长性强的行业。随着国家不断加大对该领域的投入,以及航空航天领域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未来航空产业的前景将更加广阔。华伍股份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有利于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增强综合盈利能力。

华伍股份(30009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