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面促进西藏民航发展暨民航通航西藏50周年座谈会在拉萨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9-16 08:30:32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王娓娓报道:9月12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和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拉萨召开全面促进西藏民航发展暨民航通航西藏50周年座谈会。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席洛桑江村发来贺信,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和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邓小刚、常务副主席丁业现出席会议。周来振和丁业现代表双方在会上签署了《关于全面促进西藏民航发展会谈纪要》(以下简称《会谈纪要》)。

  会议宣读了《关于给予西藏通航暨安全保障50周年突出贡献集体和个人记功的决定》,分别授予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集体一等功,民航西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四川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集体二等功,李顺华等42名同志个人二等功,周来振、邓小刚、丁业现等为记功单位代表颁奖。民航局相关司局、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相关空管局、航空公司、机场集团、民航院校和服务保障建设单位等民航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见证了《会谈纪要》的签署。

  周来振在讲话中指出,5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西藏民航建设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航空安全得到持续保证,迄今已实现安全飞行50周年和空防安全50周年。运输总量快速增长,航线网络更加完善,通航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39个城市,初步形成了以拉萨贡嘎机场为枢纽、区内其他机场为支线、辐射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和援藏省份的航线网络。机场建设成绩显著,拥有拉萨贡嘎、昌都邦达、林芝米林、阿里昆莎、日喀则和平5个运输机场,人均拥有机场数和每亿元GDP机场数均为全国第一,保障能力大幅提高。

  在回顾西藏民航发展历程后,周来振指出,西藏民航持续快速发展,在改善交通条件、拉动经济增长、增进人民福祉、保障救灾处突、巩固祖国边防、服务生态建设等方面,为西藏地方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西藏民航独特的比较优势决定了其在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战略地位和作用,西藏自治区把发展民航业作为加快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的重要抓手。民航局也将西藏民航发展放在特殊的地位,为促进西藏民航发展实施特殊的扶持政策。周来振要求民航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贴近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工作需求,从更好地服务于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在确保航空安全、拓展航线网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通用航空和航空应急救援能力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举全行业之力全面支持西藏民航实现跨越式发展。

  邓小刚代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向民航局长期以来对西藏民航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又讯 记者郝蒙、王娓娓报道:9月11日,民航局副局长周来振与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丁业现一行来到拉萨贡嘎机场,在安检口、候机厅、登机口、停机坪、区域管制室、通信设备机房等区域,看望慰问机场干部职工和公安干警,详细了解旅客出行情况。周来振希望民航西藏区局所有干部职工坚持“民航服务西藏”宗旨,继承发扬“老西藏精神”,夯实发展基础、提高保障服务能力、改善发展环境,全力支持西藏民航快速健康发展。

  12日,周来振在成都慰问了原西藏当雄机场航站副站长吴文奎。他表示,今年恰逢西藏民航通航50周年,中国民航不会忘记为通航作出贡献的西藏民航奠基人,并感谢几代民航人在执行西藏航线飞行和保障任务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

  转2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