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吴晓灵谈股灾六大原因 称A股急涨之下必有暴跌

  • 发布时间:2015-11-19 10:21:1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中国网财经11月19日讯 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今日在北京发表公开演讲,谈及始于今年6月份股市大幅调整时表示,A股急涨之下必有暴跌。

  手机APP直播地址:http://m.gxfin.com/neeq/zhibo/HY201511179824.html

  吴晓灵称此次股灾发生的原因是对转型改革的预期过高,但监管制度、资本制度存缺陷:一、杠杆交易过度;二、多空机制不均衡;三、股市缺乏有效熔断机制;四、新股发行制度缺陷;五、中国投资者结构不合理,散户化倾向严重,追涨杀跌;六、媒体助推牛市思维,没发挥应有作用。

  吴晓灵表示,要加强制度建设,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第一要加快《证券法》修改,为资本市场发展奠定法制基础;第二、按照机构监管与功能监管选择相结合。关注机构准入条件,功能监管着眼于金融产品设计、交易的合规性。

  另外,她还表示要积极推动证券行业创新发展,对证券经营活动实行牌照制度管理。简政放权,加强事中事后监督,加大执法力度,加重对虚假信息、欺诈发行、内幕交易、价格操纵等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