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昆仑万维布局互联网金融 9300万投资洋钱罐

  • 发布时间:2015-11-17 09:59:36  来源:东方网  作者:岳薇  责任编辑:杨菲

  昆仑万维(300418)11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为拓展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布局,公司以全资子公司昆仑香港为投资主体与米投科技(香港)有限公司(旗下品牌为“洋钱罐”,以下简称“洋钱罐”)签署股东协议,昆仑香港以货币方式向洋钱罐投资总计9300万元,占股 20%。

  据公告,洋钱罐致力于帮助国内有资产管理需求的白领构建一个安全稳健,透明高效的全球资产配置平台,让投资者享受到高端私人银行定制服务的同时轻松获得全球获得最高收益的投资契机。

  洋钱罐的管理层颇为亮眼,其CEO刘永延是前Facebook全球支付平台负责人;CTO耿博是前微软美国资深架构师,负责Bing图像搜索的后台架构和大数据平台;产品合伙人贾旭东则是前聚美优品母婴业务负责人兼产品总监。

  本次投资完成后,昆仑香港将直接持有洋钱罐20%的股份。昆仑万维近期意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广泛出击。目前,公司已通过投资相关细分行业优质公司,获取了国内用户端和国内外资产端。其中用户端包括国内领先的个人理财应用服务提供商随手科技,持股比例8.25%。国内资产端包括国内领先的面向大学生分期消费的金融服务平台趣分期,直接和间接持股比例合计23.85%;以及创新型互联网金融平台银客网,持股比例20%。海外资产端包括英国伦敦P2P平台Lendinvest,持股比例20%。

  另外,昆仑万维于2015年8月初公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其中海淘金P2P平台以及海外互联网金融P2P平台均为公司为实现全球化互联网金融平台目标的配套项目。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昆仑万维(30041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