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雷柏科技重组改定增 12亿投向无人机等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31:56  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曼宁  责任编辑:杨菲

  停牌四月有余,雷柏科技(002577)11月15日晚间宣布,终止重组计划并改道定增。

  此次雷柏科技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过11.95亿元,用于投入机器人无人机产业。公司股票自11月16日起复牌。

  方案显示,公司拟合计投入募集资金3.4亿元于机器人产业,其中2.6亿元用于机器人集成系统设备产业化项目,0.8亿元用于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无人机项目则拟合计投资8.55亿元,其中包括7.05亿元无人机产业化项目及1.5亿元无人机技术中心项目。

  从全球市场来看,工业机器人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期。据IFR统计,2012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16万台,本体销售额约87亿美元,本体加系统集成市场规模约为本体市场3倍,总体约260亿美元;2013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为17.9万台,同比增长12%,全球工业机器人总市场约为1800亿元人民币;2014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首次超过20万台,同比增长27%。

  另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ABI Research研究报告显示,至2018年,小型民用无人机市场规模将超过84亿美元。而据投中研究院调研显示,结合无人机的行业应用前景和市场评估,民用无人机的市场规模可能要远超过这一数字,市场空间巨大。

  对于此次重组改定增,公司解释称,停牌期间国内A股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有关指数均出现了快速深幅波动,双方就标的资产价格与支付方式无法达成一致协议,从保护全体股东权益及维护市场稳定出发,经公司慎重考虑,决定终止筹划该重组事项,并承诺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雷柏科技还表示,拟通过此次定增,在原有的机器人集成系统应用业务基础上,深入发展机器人集成系统设备的产业化,同时快速切入消费级无人机市场,抓住工业机器人和无人机的行业机遇,拓展新的产品及业务渠道,提升公司在智能硬件市场的影响力、提高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输出水平。

雷柏科技(002577) 详细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