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85家公司扎堆预披露 影子股浮出水面

  • 发布时间:2015-11-16 07:30: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灶金  责任编辑:杨菲

  随着IPO再次重启,上周新股影子股集体大涨,涨幅最好的远望谷一周累计大涨逾五成。而上周五,证监会网站再度预披露了85家拟上市公司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多只新股影子股也随之浮出水面。

  其中,上市公司横店东磁现身南华期货的前十大股东,持有1000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1.96%;值得注意的是,横店东磁的控股股东横店控股同时也是南华期货的控股股东。本次发行前,横店控股持有南华期货4.25亿股,占发行前股本的83.35%,同时,横店控股持有横店东磁超过50%的股份。

  南华期货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商品期货经纪、金融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资产管理业务。南华期货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15亿元、1.31亿元、1.07亿元、2432万元。

  上市公司红太阳现身中农立华前十大股东,持有480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4.80%,为第四大股东。中农立华目前主要从事农药流通服务和植保技术服务业务;同时还承担着国家农资下乡、新网工程建设、中央救灾农药储备和国家农药储备等多项国家政策性任务。业绩方面,中农立华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5546万元、6872万元、8071万元、1741万元。

  大秦铁路现身秦港股份第四大股东,持有4275万股,持股比例为1%;秦港股份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高度一体化的综合港口服务,包括装卸、堆存、仓储、运输及物流服务,经营货种主要包括煤炭、金属矿石、油品及液体化工、集装箱、杂货及其他货品。招股说明书显示,公司近年来立足环渤海地区优质的岸线资源,积极实施跨港发展战略,目前主要有秦皇岛港、曹妃甸港区、黄骅港区三大经营区域。业绩方面,公司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13.84亿元、17.64亿元、19.80亿元、9.27亿元。

  银轮股份现身圣达生物第四大股东,持有288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4.81%。圣达生物主要从事食品和饲料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产品主要包括生物素、叶酸等维生素类产品和乳酸链球菌素、纳他霉素等生物保鲜剂。

  广发证券子公司广发信德现身震安科技第四大股东,持有449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7.50%;资料显示,震安科技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建筑隔震行业的成套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主要从事建筑隔震橡胶支座的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提供隔震咨询,隔震设计,隔震橡胶支座安装指导、更换、维护等相关技术服务;其2012年、2013年、2014年、2015年一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3012万元、4416万元、5202万元、1330万元。广发信德还现身华测导航第十大股东,持有273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3.06%。

  其他个股中,中信证券全资子公司金石投资为顶点软件第二大股东,持有1314万股,占发行前股本的20.8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