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雷柏科技拟定增募资11.95亿元

  • 发布时间:2015-11-16 02:43: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责任编辑:杨菲

  雷柏科技11月15日晚间公告,拟发行不超过4500万股,募集不超过11.95亿元,扣除其他费用后将用于投资工业机器人无人机项目。公司股票11月16日复牌。

  丰富产品线

  公告显示,本次募集资金将投入机器人集成系统设备产业化项目、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无人机产业化项和无人机技术中心项目,前述四个项目拟投资额达11.96亿元,其中11.95亿元将来自于此次定增募集资金。

  具体来看,机器人集成系统设备产业化项目拟投资26027.5万元,项目建设周期12个月,达产后异形件插件机器人和老化及测试机器人等机器人集成系统设备年产能达到600台。正常达产后,该项目预计税后净利润达到5741.49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22.72%,税后投资回收期为5.55年。无人机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为70594.91万元,用于建设Xplorer、Xplorer V、Xplorer G、Xplorer+、小型无人机、超小型无人机、高端无人机七类无人机系列产品生产线。该项目建设周期为12个月,达产后这七类无人机年产能达到103万台,有望实现年税后净利润17373.52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24.94%,税后投资回收期(含建设期)5.27年。此外,机器人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拟投资8014.04万元,无人机技术中心项目投资总额为15002.96万元。

  雷柏科技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与公司现有主营业务密切相关,是现有业务的进一步拓展及深入,公司产品线和市场服务将更加丰富,进一步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和抗市场风险能力。

  发展空间广阔

  中国工业自动化市场发展迅速,规模逐年扩大,2014年自动化设备市场规模超过千亿元。目前全球制造业机器人密度为55,而中国工业机器人的使用密度仅为21,远低于日、韩、德、美等机器人发达国家。随着工业自动化进程的推进,未来工业机器人市场还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根据IFR统计,2012年、2013年全球工业机器人销量分别为16万台、17.9万台,2014年首次超过20万台,近三年来复合增长率超过18%。从行业看,对工业机器人需求最强劲的是汽车行业。

  此外,雷柏科技本次无人机项目专注于消费级民用无人机领域。公司预测,随着飞行相机对传统数码相机的逐渐渗透,假设2020年飞行相机对数码相机的渗透率10%左右,预计仅作为航拍器的消费级无人机顶峰销售规模有望接近500亿元,市场发展空间广阔。

雷柏科技(00257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