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

  • 发布时间:2015-11-16 02:43: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杨博

  欧盟统计局日前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3%,不及预期,且低于第二季度0.4%的增幅,同比增长1.6%,同样不及预期。主要成员国中,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出口数据疲软,反映出多个大型发展中经济体增长放缓的影响。

  分析师认为,最新数据加大了欧洲央行12月进一步扩大量化宽松计划的可能性。上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表示,决策层已为扩大购债做好准备,并有可能在12月份推出其他宽松政策来拉动通胀。

  在本月初的最新经济预测报告中,欧盟委员会已经下调了欧元区2016年经济增长和通胀率预期。欧盟委员会称,尽管更低的油价和欧洲央行的宽松货币政策提振了消费和出口,但欧盟和欧元区的经济增长速度依然相对较低。欧洲金融危机造成的创伤,比如政府和公司债务负担高以及全球经济低迷,仍将令未来几年的经济增长承压。

  欧盟经济事务执委莫斯科维奇表示,欧元区经济前景面临巨大下行风险,货币政策预计将保持宽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