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安防业大佬海康威视亮出行业级产品"雄鹰"无人机

  • 发布时间:2015-10-30 05:36:14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章卉  责任编辑:杨菲

  业界早就猜测“安防大佬”海康威视会做“无人机”。昨天,它真的亮出了作品——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

  这次,海康威视是以“智能安防2.0——平安升级 智引未来”为主题,出现在2015年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公共安全博览会(简称安博会)的。

  据介绍,雄鹰系列行业级无人机系统包含飞机器、云台及地面站三个部分。

  飞行器部分采用全碳纤维设计,在保证机身高、刚性、强度的同时,减轻了机身的重量。它还拥有可折叠机臂,可快速拆卸及安装。

  值得关注的是,飞行器的最大平飞速度可达80公里/小时,工作半径达10公里,续航时间可达33分钟 。

  这样的产品适用于什么方面呢?据了解,其应用场景包括目标侦查、空中巡逻、电力巡检、水利设施监测、文博保护、建设测绘、事故勘测、抢险救灾、海上巡逻搜救等。

  海康威视在官网发布的相关消息中表示,将致力于研发领先的行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依托视音频领域的强大技术积累,打造地空立体监控体系,引领安防行业进入立体监控时代。

  就在发布无人机的前一天,海康威视在深圳举行了总裁媒体见面会,其总裁胡扬忠表示,安防产业的快速发展,一方面是需求驱动,从“看得清”到“看得明白”;另一方面是技术驱动,从网络化到智能化、大数据的发展。

  胡扬忠还表示,“中国制造2025”是将智能制造作为主攻方向,在重点领域试点建设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加快人机智能交互、工业机器人智能物流管理、增材制造等技术和装备在生产过程的应用,促进制造工艺的仿真优化、数字化控制、状态信息实时监测和自适应控制。“海康威视工业摄像机可以助力企业实现高水准的智造,在数字信息读取、食品药品质量检测、制造业缺陷检测等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10月25日,海康威视刚刚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66.8亿元,同比上升56.3%。

海康威视(002415) 详细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