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奋力成长为“世界的雄鹰”

  • 发布时间:2015-09-07 09:02:05  来源:南昌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赖小华 记者 万晓霞

  九月,安义工业园内,江西雄鹰铝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雄鹰铝业”)生产线上一派繁忙景象。一批批铝材成品整装待发,即将跨越海峡,助力台湾地铁建设,而且还将运往国外,成为一些城市地标建筑的首选铝材。

  “我们通过人才引进、科技创新和品牌建设来应对发展的问题,现在企业正在奋力由‘中国的雄鹰’成长为‘世界的雄鹰’。” 雄鹰铝业董事长龚兆汉告诉记者。

  2008年雄鹰铝业创办之初,我省铝型材生产企业虽然得到了快速发展,但基本上以建筑型材为主,同质化现象严重,技术创新不够,产品竞争力不高。比如航空、航天、交通、电子等国家重点发展领域,有巨大的高端铝型材需求市场,但我省几乎没有企业进入。当时的门外汉龚兆汉进军铝业市场首先做的就是引进人才。为请一名销售人才,他可以在雨中等上四五个小时;他大胆从全国知名铝型材厂聘请专家、高管和中层管理、技术人员,打破了以前家族式的管理模式。

  为吸引人才,培养人才,雄鹰铝业还不断改善员工生活、工作条件:职工宿舍全部安装空调、热水器和电视机,给所有双职工配备夫妻房,普通工人月均工资约3000元。同时,开展卡拉OK、篮球赛等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创建培训中层管理人员的“雄鹰特训营”,组织全体员工到景区进行拓展培训、办集体生日会……点点滴滴,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和主人翁意识。

  人才是本,技术是根,创新是魂。雄鹰铝业一直重视科技创新,并将其作为企业的基础性工作不计投入、强力推进。龚兆汉清醒地认识到,国内铝材行业从产量占据市场到规模称霸天下,再到现在品牌为王的格局表明,产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刻不容缓。作为国内第三大铝型材生产基地的安义工业园内的行业龙头,雄鹰铝业不能、也不该只追求产量与规模,而应不断朝着提高产品质量、降低生产成本、研发新品种、走向高端领域的战略方向持续升级。

  科技创新为雄鹰铝业插上了飞翔的翅膀:2008年该公司研发的断桥隔热铝型材产品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省内空白;2009年,参与制定江西建筑门窗标准;2013年,摘得全国铝型材行业第二家同时设立 “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的荣誉,荣膺中国驰名商标;2014年,占地460亩、年产18万吨铝型材的厂区正式投产,产能跻身全国同行业前十强;2015年,该公司积极参与到省国防科工办江西民口军品配套单位的资格申请中,今年5月,还被邀参加了我省民口军品配套单位座谈会。近期,该公司正与洪都集团飞机用铝部门开始对接,以期由生产低附加值的建筑门窗逐渐向生产高附加值的军工产品转型。

  “雄鹰铝业一直把质量与诚信作为品牌建设的关键与核心,将产品定位在中高档层次,将市场定位在国内外。我们目前已赢得了国内市场和行业的认可。今后,雄鹰铝业将朝着争创世界品牌的更高目标不懈奋斗。”龚兆汉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