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业绩预告随意变脸 中青宝遭深交所通报批评

  • 发布时间:2015-10-29 15:56: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据深交所网站最新披露,由于存在业绩披露违规的情况,深交所决定对中青宝及公司时任董事长、财务总监予以通报批评的处罚。

  具体来看,2015年2月2日,中青宝披露2014 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4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602万元至4133万元。2月27日晚,公司披露2014年度业绩快报,对业绩预告进行了大幅修正,预计净利润约92.15万元。4月16日晚,公司发布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净利润修正为亏损2203.59万元。4月21日晚,公司披露2014年年报,确认净利润为亏损2203.59万元。公司披露的2014年度业绩快报与2014 年年报披露的财务数据相比,净利润相差2295.74 万元,且业绩快报修正公告披露时间严重滞后。

  因此,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瑞杰、时任财务总监刘立违反了《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鉴于中青宝及相关当事人的上述违规事实和情节,深交所决定对公司、时任董事长兼总经理李瑞杰、时任财务总监刘立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

中青宝(3000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