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华保险公布2015年中期业绩 净利润强劲增长 新业务价值增幅历史最高

  • 发布时间:2015-08-28 04:35:1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公布截至2015年6月30日止6个月期间(“本报告期”)未经审计业绩。2015年上半年,新华保险实现保险业务收入726.61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8.7%。市场份额稳居寿险行业三甲地位。截至6月30日,公司投资资产规模为6,411.38亿元,实现总投资收益314.80亿元,同比增长128.5%。年化总投资收益率为10.5%。得益于2015年上半年投资收益同比大幅增加及业务稳健发展,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67.52亿元,同比增长80.1%。公司总资产6598.40亿元,比去年末增加2.5%。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245.75%,比上年末增加近20个百分点。

  经营目标超额达成,新业务价值大幅增长。

  新华保险上半年寿险业务的发展主要呈现出三个特点:

  一是产品运作推动业务增长。开门红期间,公司通过持续推动年金产品“金彩一生”的销售,巩固了年金险销售基础,优化了产品结构,主力产品销量达成预期。四、五月,公司领先市场推出老年系列产品,包含防癌险、年金险和意外险,满足老年人这一细分客户群的需求,进一步完善公司产品体系。六月,公司推出新产品“盛世赢家”,快速拉升业务规模,优化客户结构。

  二是业务结构持续优化。一方面,公司强调长期期交业务增长,年期结构持续优化;另一方面,持续推动产品转型,年金险和健康险协调发展。

  三是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在前期组织发展的积累下,队伍规模不断增加,队伍结构有所优化,绩优人力平台显著提升,有效拉动人均产能和队伍收入的提升。

  未来展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 完善客户全生命周期体系建设。

  面对未来的机遇与挑战,新华保险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转型工作,以业务发展为核心,逐步完善客户全生命周期体系建设。公司将通过强化人力发展、产品运作、运营管理和风险控制等方面,促进公司业务健康可持续发展。(唐莹)

新华保险(6013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