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东诚药业大股东违规减持遭罚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彭梦飞  责任编辑:杨菲

  东诚药业(002675)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股东烟台金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金业”)转来的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烟台金业因为出现违规减持而被证监会罚款140万元。

  市场人士表示,这样的行政处罚只是证监会加强股东违规减持监督的表现,对上市公司股价来说利空不明显。

  据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烟台金业在此次减持前持有东诚药业股份3445万股,占东诚药业股份总数的19.94%。烟台金业于2014年8月18日-2015年6月3日期间,通过证券交易所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东诚药业股份,累计减持东诚药业895万股,占东诚药业总股本的5.18%。 烟台金业减持东诚药业累计达到5%时,未及时向证监会和深交所提交书面报告。在没有报告、公告的情况下,烟台金业未停止买卖股票。违规减持股数为31.3万股,违规减持金额为2061万元。

  证监会责令烟台金业改正并予以警告,同时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温雷予以警告。对烟台金业超比例减持未披露行为处以40万元罚款,对烟台金业在限制转让期内的减持行为处以100万元罚款,合计罚款140万元。

东诚药业(00267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