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扬子新材重组上瘾投资者怕“踩雷”

  • 发布时间:2015-10-27 07:3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海波

  昨日,扬子新材(002652)的一份停牌重组公告格外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因为这已经是7月以来扬子新材第三次停牌谋划资产收购事项。由于前两次收购最终均以失败告终,因而投资者对于本次停牌重组的结果也十分担忧,生怕再次遭遇“黑天鹅事件”。

  昨日早间,扬子新材发布了一份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称公司拟筹划发行股份收购武汉海特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而原本应该被投资者视为利好预期的重组停牌事项,却让不少扬子新材的小股东心里打起了鼓。“这回别再黑天鹅啦,上次重组失败吃了好几个板”、“不会又和前几次一样失败吧”。股吧中,多位投资者表达了对公司停牌重组的担忧。实际上,投资者之所以如此担心,是因为扬子新材近期已经有过两次重组计划,但均以失败告终。7月8日,扬子新材发布停牌公告,称拟筹划收购国内某LED行业企业部分股权,并已进入商谈阶段。不过,在停牌十多天之后,公司于7月21日发布公告终止了该项收购,原因则是“由于商谈期间国内二级市场发生大幅波动,双方未能就标的资产估值达成一致”。而后,仅仅过了一个月,在8月20日,扬子新材又发布了一份停牌公告,而这次公司称拟筹划发行股份收购国内某节能环保行业企业。然而,让投资者没有想到的是,在停牌一个月之后,扬子新材的重大事项再次告吹,而这次扬子新材给出的理由是“标的方在重组进程及尽调细节安排上未能与公司达成一致”。而公司股价也受此影响,在复牌后3个交易日大跌22.85%。

  同时,由于扬子新材的收购标的所处的行业每次都不一样,因而有业内人士担心扬子新材会陷入盲目重组并购的境地。“从LED企业到环保公司,再到生物制药公司,这些收购标的分属于不同的行业,与公司现有的主营业务如何产生协同效应是个问题。”一位资深业内人士称。据悉,扬子新材的主营产品包括基板、高洁净有机涂层板等,与公司此前拟收购标的以及将要收购的生物制药公司之间似乎并无特别明显的业务联系。针对此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昨日曾致电扬子新材董秘办公室,不过截至发稿,对方电话始终未能接通。

扬子新材(00265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