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上海建工牵手建行 设立百亿产业基金

  • 发布时间:2015-10-22 10:41:20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上海建工建设银行上海分行于21日签约联合发起设立“上海建工-建设银行产业基金”,基金总规模100亿元。外界认为,这一企银产业基金的问世是金融资本与建设行业产业资本的又一次战略联盟,有利于双方发挥优势携手拓展境内外基础设施投资市场。

  上海建工与建设银行此前已在PPP产业基金领域有过合作尝试。今年5月下旬,由建设银行与绿地集团牵头发起,上海建工直接参与设立了国内首只千亿元规模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PPP产业基金。该基金总规模为1000亿元的产业基金,以绿地集团所签约的城市轨道交通项目为主要投资对象,揭开了社会资本创新参与地方基础设施领域投资再现新进展。

  此次设立的“上海建工-建设银行产业基金”,将以上海建工中标的基础设施项目为主要投资对象,依托双方优势,既发挥上海建工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的市场影响力,又可调动建设银行上海分行金融服务的综合资源优势,为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据悉,“上海建工-建设银行产业基金”首个投资标的已经初步确定,即上海建工本月上旬公告的由其牵头所中标的温州市瓯江口新区一期市政工程PPP 项目(简称“瓯江口新区一期”)。

上海建工(6001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