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联盟破裂 *ST新都二股东再降门槛兜售股份

  • 发布时间:2015-10-22 10:3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阮润生  责任编辑:杨菲

  *ST新都(000033)一方面步入破产重整程序,争取恢复上市,另一方面股权纷争变数不断。日前连续发布的公告,揭露了公司二股东拟独立转让股份,并一再自降门槛以求脱手,预示着此前数家股东“股权转让联盟”的破裂,上市公司未来走向也愈发扑朔迷离。

  昨日开盘前,*ST新都发布公告,更新了第二大股东桂江企业转让公司股权的条件。相比10月19日盘前临时公告,桂江企业不再要求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应为国有企业或国有机构。作为国资股东,桂江企业19日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方式出售持有的公司2198.27万股,占总股本的6.67%,目前已经获得广西自治区国资委同意。

  身陷“光耀地产”担保危机的*ST新都,一度尝试让壳于新三板公司华图教育,但最终宣告失败。之后6月,桂江企业联合第三至第五大股东结成同盟,合计转让公司股份约合16.3%,希望受让方能促进上市公司持续发展和改善法人治理结构。一旦转让成功,大股东瀚明投资(截至6月30日持股13.83%)地位恐将不保。

  虽然公司一度公告称联合转让方已经同受让方进行了大量沟通,但是最终出售股权计划进展并不顺利,且三次延期,最后一次于9月25日结束,结果也并未公布。本次桂江企业公告单独转让,标志着该股权转让同盟的破裂。另外,相比此前联合时转让价格不低于12.5元/股,本次桂江企业单独转让价不低于8.68元/股,折让约三成。最新的转让条件补充中,桂江企业又去掉了受让方必须为国资的要求,截止日期改为这次补充公告发布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

  分析人士指出,桂江企业再次降低门槛,也不排除有实力雄厚的民营资本介入,公司股权变动也存在变数。

  *ST新都股票已经自今年5月起暂停上市。除了将继续加强酒店及酒店管理公司经营外,*ST新都表示将推进重整工作。目前,深圳中院也已经开始受理公司的破产重整。截至10月19日,共有23家债权人申报债权,金额为11.53亿元。而公司截至6月30日总资产4.1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负值。

  另外,由于深圳中院从9月15日开始受理新都酒店破产重整案件,普宁中级法院接手的有关新都酒店民事诉讼案中止。目前涉及的案件为马岳丰保证合同纠纷(原告主张的本金为9000万元),另外,二审宣判的周瑞坤借款合同纠纷案中,*ST新都被判决归还3000万元及利息,公司在2014年度对该诉讼可能承担的偿还责任计提了预计负债。

新都退(000033)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