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索菲亚投资使出组合拳 间接入股搜房网

  • 发布时间:2015-10-22 10:40:4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索菲亚今日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3亿元在深圳前海设立投资公司,负责与其主业以及产业链延伸相关的项目股权投资及其他非主业投资。

  索菲亚表示,本次所设立的投资公司将打造成公司的金融平台,积极围绕其“大家居”战略,通过股权投资、并购、证券投资、风险投资及其他方式,实现产业链拓展,促进业务规模快速发展,提高投资收益,以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索菲亚同时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4990万元认购IDG宏流1期基金相应份额,成为该基金的份额持有人。据悉,该基金所募资金主要投资于西藏数联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执行事务合伙人发起设立的天津联数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并通过该合伙企业投资于IDG领衔参与的搜房网融资项目。

  搜房网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搜房网已同管理层、IDG China Capital Fund III LLP等三方签署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三方将向搜房网投资最高10亿美元。搜房网为国内房地产信息行业龙头,近年处于O2O转型之中,着力建设新房在线交易、二手房销售及房屋出租信息、金融服务等三大业务板块,加大自有销售团队的建设,致力于打造一站式的房地产服务平台。本次融资完成后,搜房网公司所持现金在同类公司中占据领先地位,有利于保持其先发优势。

  索菲亚表示,目前搜房网股价处于相对历史低位,投资方亦看好搜房网的转型(尤其是新房在线交易平台)。基于上述背景,公司决定参与认购IDG宏流1期基金。

索菲亚(00257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